因为过去拍的都是普通人的生活,很多都是老百姓能够遇见的事,如今却极尽奢华,拍的东西几乎和普通人没什么联系,产生不了共鸣。就好比,以前旅游,就是住普通小旅店,现在非要五星级酒店,吃个西餐。电视里刚毕业大学生消费水平,住的房子,有些离谱。不会讲关于生活的故事了,缺少了烟火气和真实感。


熟悉感来源于你小时候看过的电视剧电影书籍

怀旧是正常的,怀旧怀大发了你就去搞历史了


八九十年代,完了再晚点到零几年吧,都挺好,我90后的尤其感觉零几年氛围特别舒服。

我脚著吧这是个循环,现在周围这环境,有种说不出来的浮躁,人们说话做事都跟要打仗似的,很极端。本来互联网这么发达,有点小躁动一下就都传染开了,完了好像每个人都急于表现立场,你争我抢的不知道要干啥。

以前好像不这样,大家都很平和,各种人想法不一样相处很舒服,能感受到各种文化交织,大众审美也是稳步提高的。那时候还有各种文化交流节日,也不是现在说的那样灌输什么思想为目的,没有的,很多就是美术啊,音乐啊这样。举个例,广州零几年的时候有个中德文化节,来的都是些中世纪民谣,很质朴的当地特色的文化,没什么资本意识形态,这个节也是国家之间去搭建桥梁。

其实我个人也不怀旧,但是如果给我两部电影,一部现在的一部以前的,那部老电影我肯定看著舒服


因为你是从文艺创作中了解的80.90,看到的多是那个年代美好的一面


因为那时候也是一群青春躁动对未知充满新奇的人们,改革开放现代化国际网路接轨也就是80,90代人,所以可能会有同感,50,60年代的民国化怎么可能会有同感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