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品種分析

  一、商品指數

  基本面概述:中國4月LPR連續12個月未變,反映出當前貨幣流動性和利率水平適宜。

  操作建議:商品指數目前已經連續上漲近兩周,不過臨近前高壓力位附近上漲減速,指數表現還是強勢。今天雖然收跌,盤中回吐較深,但尾盤黑色領頭髮力。經過持續的上漲,目前已經還是輪動上漲,沒漲的板塊輪動補漲,漲過的板塊輪動回調,所以商品綜合指數表現會比較穩定。前面一週是利潤快速放大階段,現在應該是多頭防守階段,前高附近會有阻力。甚至部分連續上漲的品種可能會出現小回調。但市場輪動上漲的主基調沒有變,短線可考慮高拋低吸操作,但對趨勢交易來說可等幾天,等回調再試多機會。

  二、股指

  基本面概述:中國4月LPR連續12個月未變,反映出當前貨幣流動性和利率水平適宜。

  操作建議:大A今日繼續小幅橫盤,很多抱團個股已經沒有之前的集體殺跌跡象,一季報數據展示出經濟復甦的良好態勢,外資逆市抄底,慢慢使得市場的情緒步步回升。大A指數逐漸結束春節前的大調整行情。

  三、螺紋

  基本面概述:【4月21日杭州螺紋庫存96.3萬噸,昨天出庫4.3萬噸】金十期貨4月21日訊,杭州晴,中天螺紋價格5060元/噸,中天盤螺5350元/噸;根據市場統計口徑,昨天出庫4.30萬噸,較上週同期增0.8萬噸,杭州螺紋庫存96.3萬噸,較上週同期減1.4萬噸。

  操作建議:目前距離新高就一步之遙,如果明天市場的調整氛圍沒有放大,則這附近可考慮少量逢低試多,等等看能否突破走強,再上臺階,但已經這位置了,持續大漲有難度。預測行情:偏多震蕩

  四、棕油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中性,馬來西亞棕櫚出口依舊強勁,4月1-20日棕櫚油出口81.4萬噸,較3月同期增10.82%,主要來源於印度,但4月份是季節性增產,供應增加。

  操作建議:美盤豆油再創新高,馬盤棕櫚也走強,油脂行情仍然在強勢中,但前高附近,追漲要謹慎。

  五、原油

  基本面概述:【上行動力不足,原油系續創新高路受阻】金十期貨4月21日訊,隔夜國際油價跳水,內盤原油系品種普遍隨之大幅回調,週三開盤,原油系延續疲態,其中原油、高硫燃料油、低硫燃料油紛紛跌逾2%。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通過了一項反壟斷法案,或使OPEC因減產而面臨反壟斷訴訟,引發了原油多頭的忌憚情緒。原油需求端較大的利空來自印度,作為世界第三大石油消費體,目前印度疫情接近失控,新增確診人數呈指數型增長,制約印度的石油消費。

  操作建議:但只要市場多頭氛圍還在,回探或還會催生第二次逢低入場機會,短期建議可先考慮高拋低吸的短線交易為主,若400關口遲遲不下破,即可關注逢低試單思路。行情預測:短線回調。

  六、黃金

  基本面概述:宏觀方面,美國十年期國債收益率走低和美元指數的回落是近期黃金反彈的主要推動力;中期來看,全球寬鬆的貨幣政策和財政刺激使得通脹預期持續走高,是支撐黃金中長期價格的重要因素。

  操作建議:黃金日線雙底結構效應顯著,短期行情呈多頭走勢。

  七、橡膠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供需兩旺,國內產區逐步開割,供應開始釋放,下游輪胎需求維持穩定,全鋼胎和半鋼胎的開工率均處於近年來同期偏高水平,青島保稅區庫存仍處於相對高位。

  操作建議:橡膠盤面看顯示出止跌,但價格沒有向上越過14000之前整體仍然處於弱勢。

  八、PP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中性偏空,四月份PP投產量較大,有105萬噸的產能投產,供應增加明顯,下游開工率整體下滑,庫存端處於季節性累庫中。

  操作建議:在原油走軟的影響下,本來就弱勢的PP露出了真相,價格重挫接近3%,也創了新低,維持空頭策略。

  九、甲醇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變動不大,當前裝置處於春檢時期,供應和需求均衡,港口庫存自年初以來持續下降,截至4月15日,沿海地區甲醇庫存71.76萬噸,較前一週下降7.99萬噸。

  操作建議:甲醇的中長期走勢向好,短期行情呈震蕩,策略上可以暫時短線交易,價格回到2300附近考慮中線買入。

  十、棉花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中性,美國農業部4月報告顯示2020/21年度美國棉花產量和消費量不變,出口量調增25萬包,2020/21年度全球期初庫存和產量環比減少,期末庫存下降110萬包。

  操作建議:棉花日線上看止跌了,緩慢築底中。

  十一、白糖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中性,截至3月底,20/21榨季全國累計產糖1012.02萬噸,同比增30.84萬噸;累計銷糖417.9萬噸,同比減少59.05萬噸。進口方面,因為進口利潤較低,進口壓力有所緩解。

  操作建議:白糖沖高回落,有調整可能,保持短線交易,不要貪多。

  【風險揭示】

  本文數據與信息均來源於公開資料,我公司對這些信息的準確性和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證。我們力求內容客觀、公正,文中觀點及內容(包含操作建議等)僅供參考,不構成所述品種的買賣出價,投資者據此作出的任何投資決策及交易行為與本公司無關。

  ——中天期貨錢多多團隊

  投資諮詢證號:Z0014730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