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看你的生活状态吧,如果上有老下有小,当然是选择熟人介绍的,如果一无所有的话,那就还是选择熟人,因为这个年龄已经很难再和年轻人竞争同一个岗位了。谢邀


谢邀!

请问挑战性大的,你个人能接受吗?如果能接受,建议选择挑战性大的工作,毕竟你的职业生涯还有十几年,这样的时代,与时俱进的学习是保持职场竞争力的必要条件!

刘邦48岁起义,7年得天下,是典型的职场逆袭成功案例,只要明确了目标,做好职业规划,一切皆有可能!祝你好运!

欢迎关注我,如果觉得我的回答有帮助,记得点赞哦!


我老公38失业,2018年2月休息到9月,接手别人的餐馆,次年6月关门大吉。2019年8月入职一家公司,10月离职。至今在家耗著,天天打游戏度日。

家里上有老人5位,下有1-12岁儿子。我该怎么办?


这怎么说了,我觉得应该是要根据你自己的真实想法,因为你的亲戚也不一定全了解你的真实想法了。首先先根据你之前是从事什么行业什么工作,对你以后的年纪越来越大有没有大的影响,好不好找到同样的工作,如果是否定的,我建议还是接受你亲戚的帮助,理由有三,一,毕竟年纪大了,今年的就业环境不是很好。二,这种年纪可是上有老下有小啊,压力山大,先有一位稳定工作对你对你的家庭是暂时最理想的。三,这种年纪现去学习新的技能,不是不可以,但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和家庭的情况,毕竟年纪在那里,真的要去学技能,也可以也工作也学了。


说我弟吧,以前自己开公司,后来关门大吉,他准备开的时候我就知道开不了多久就是这结果,一点也不意外,在家待著工作难找合适的,上没能力下没面子不想干,这种日子过了七年,中间经常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我们经常接济他们,钱都给弟媳手里,给他几天就没了,天天玩游戏刷快手等,一次家庭聚会,看到我的化妆品,问多少钱,跟他说在机场专卖店买的,他说以后你买化妆品生活用品去辛巴那里买,能便宜几百块,一直跟我们说起快手辛巴是怎么起家的,卖的东西多好用多实惠,在韩国直接现场带货,让我们以后不要买代购的东西等,我们都把他当笑话看,说他喜欢可以赚钱支持那个主播,那么励志白手起家,你也学学,你做不到人家那样至少解决你自己的经济来源,让他先找一份工作赚钱要紧,一家大企业的保安,一个月工作12天3000块倒班制,刚去两天就说累,不想干,让他坚持一个月不行再说,一个月可以休息好多天,还有时间你想干嘛都不当误,这份工作现在做了一年还在网上兼职另一份工作大几千块,两份工资一万块左右,人放下面子走出去工作还是有的,发不了财但生活足够,人有需求有喜欢的事情做才有赚钱的动力。


上有老下有小,如果亲戚你保你到退休都不失业,当然选亲戚的,毕竟朝中有人好办事。挑战的工作,也需要你投入精力时间,如果你无所谓经济压力,无所谓照顾家庭,也不可能会提出这个问题了。选亲戚的工作,也不一定不代表你就没有闲暇时间厚积薄发去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的能力,等待机会了。


上有老,下有小,选个稳定的亲戚介绍的吧,能干到退休最好,有挑战的需要你考虑很多问题,

一,你身体棒棒的,你能像年轻人一样加班,熬夜,失眠,有承受大挫折的能力和家底,,关键你答应,身体答不答应,家人答不答应,

二,你想要什么样的生活,有得就有失,有取就有舍,挑战的基本顾不了家,你就继续拼搏吧,可能会成功,走↑人生巅峰,如果这真是你想要的,失败了,你没有年轻人的资本了,还剩什么?剩下个挑战留下的好身体?

三,五十岁左右都知天命了,年过半百了,说实话佩服你的,换个角度想问题,用个纸写写,亲戚工作我有什么没什么?挑战我有什么没什么,金钱,时间,健康,亲情,友情等等,对比一下利害关系,然后再做决定吧。


我48岁,今年4月失业,在家煎熬了三月,投的简历如沉大海,现在美团外卖,这个年龄真的很尴尬


看自己的生活状态吧,如果生活没啥压力或压力比较小,选择自己喜欢的转型也未尝不可。四五十岁更应该放飞自我,为什么要一直被条条框框束缚呢,四五十岁人生才过半啊


选择?还有的选吗?这个年龄。

先填饱肚子,养活自己和家人再考虑其他。挑战性大,但是一旦失败了呢?


没人给你工作的机会,你这问题就是「何不食肉糜」


无论是去亲戚介绍的还是创造性的工作,你要看看哪个工作你更有能力干。

年龄大了,要慎重选择,做自己适合的行业,不要盲目踏入自己不熟悉的行业,因为你和年轻人接受新事物的程度就不一样。不要勉强自己。


这个年龄上有老下有小,从责任的角度讲选择能给家庭带来稳定收入的工作。家庭和睦才能走得更远。

我觉得学习从来都不是难事。工作更多的是熟能生巧。


生活有基本保障的话,还是选择挑战更大的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