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妈很爱我,这是无疑的,但她经常在我面前说让我好好学习,考上一中。因为我是离异家庭,我妈妈独自把我养大,但今年我妈所在的工厂倒闭了,生活也不是特别好了,我妈经常在我面前说一些丧气话,"现在我们的积蓄不多了,你要好好读书,别将来像我一样"或者是"我们还剩多少多少钱,这个月你用了多少多少钱"。她每次说这些的时候,我总感觉我是一个累赘,总有一种深深地罪恶感。


这种爱确是太沉重了,感觉自己不努力的话,就会对不起自己的妈妈。单亲母亲养孩子确是是不容易,比较辛苦的。长期以来就会形成问题——你妈妈的问题,思想包袱重,应该多少有点焦虑症。与其说你依赖妈妈生存,不如说是妈妈依赖你活著。

可以跟妈妈好好谈下,她的辛苦你看到了,也体会到了,好好谈谈你的想法和感受。并不是说考上她希望得学校就是对她最好的回报,虽说读书是最好的出路。她不应该是需要你的感激和感恩,而是需要你的爱,你爱你的妈妈。你们的关系不仅仅是保护和被保护,也可以是一起战斗中的战友。告诉妈妈,你长大了,有困难一起扛,不用怕,妈妈也是女的,内心也是渴望有人能保护她的,你就经常跟她沟通交流,给她力量。

不要觉得自己是累赘,你就是家里的小太阳,温暖著自己,照亮了你的妈妈。加油


慢慢长大,你一定会变得坚强,强大。

同时也要想办法让自己的妈妈有些其他生活寄托。一点点的行动,类似给妈妈找些小爱好,认识些新朋友,把生活过得更有些滋味。


这就是最好的生活,不叫事,慢慢适应


这个你得站在母亲的方位思考问题,毕竟她的出发点是好的,等到以后你自己成家为人母亲的时候我想你应该就会体会到母爱有多伟大。


感觉自己都不是为自己活著了


被这样的亲情绑架,确实让人有点窒息,和妈妈谈一下,妈妈也要有自己的生活,不要只为孩子而活,孩子其实不想看到妈妈这个样子,更不要经常说这些话,增加孩子的压力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