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想法是否,我不希望科学到达难以理解的部分之后直接被盲目地冠以玄学的标签,我希望了解值得信任的真相


一个论断是应该给出成立的证明,而不是要别人给出不成立的证明


我想科学你是理解的,神学的概念你大概比较模糊,所以提出这种问题。

推荐你去看一下人类简史,不用看很多,只要了解到古代人是如何组织大型活动就可以。这个时期,出现了一种学说,叫神秘主义,就是通过假想的概念来统一大家的思想。

至此,你就该明白神学是什么回事。


如果你认识不到周期论或者历史押韵的话,是体会不到「科学尽头」的,这个问题也就没有什么意义来著。如果更准确的说,科学会回到哲学母亲的怀抱,而神学严格来说是哲学的兄长而已。所以「科学尽头是神学」?


分科尔学就是科学。树形结构无限延展。神学分科之后也是科学。和科学对应的辞汇是统学。灭掉分别提取共性。一个是形而下是器 一个形而上是道。


科学的尽头不是神学

神学算什么鸟东西 它的存在对社会进步没有实质性的帮助

科学能帮助人类解决未知 改善生活质量 提升生产效率 在科学技术得到发展后 人均寿命翻了两三倍 生产效率翻了上千倍 这就是科学存在的意义

没人能证明科学尽头是什么 也没必要证明 因为不知道不代表需要让神学顶替科学尽头的位置

就连神秘学也比神学要更有意义 至少神秘学对目前未知的主观经验有合理的解释 在科学研究到这一领域前 充当替代品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