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却不舒适,偶尔会想但是回去又烦。看到家乡的好新闻会开心,有出名的人和事会觉得骄傲。但是对其不满和牢骚却是永远说不完的。

谢邀

低下头发现所有车牌都是粤的时候,才有所察觉,是真的已经离家很远了

在广州听到有人是湖南的,熟悉的口音都会倍感亲切

家乡是湖南衡阳,一个不知名的十八线小城镇,生活了20年,大学也是在衡阳读的

两年前毕业来广州工作,每年会回家4,5次吧

回家前会很期待,离开时也会不舍

家乡,是心里永远的挂念吧,在工作忙碌的时候它提醒你还有个地方在等著你

它可以不美丽,一想到会有一种幸福感

那里有熟悉的街道、熟悉的小伙伴和永远都不会走丢的安全感

————-——————————

湖南的老乡看到点个赞再走啊~~~

喜欢的话请关注一下公众号:荨茴书屋

谢谢大家,点关注,不迷路~


就是世界上所以地方都比不过它!

那里的人也很善良,风景也很好看,美食也很有味道,话也很好听。

大一寒假回去,刚出火车站就有一对情侣叫住我,说妹妹,不要把手机放在书包旁边哦,小偷多。

我习惯把手机放在书包旁边的袋子里,很方便,在北京也这样。但在北京从来没有人这样对我说过,你走在街上,公交上地铁上,都不会有人跟你说话,大家都冷漠的做著自己的事情。

但也不是这样不好,我只是会觉得家里还是不一样,更温暖。

宿舍有两个新疆的同学,每次我说重庆话她们都很喜欢,说很好听,还会跟我学。

其中有一个去过重庆,每次说起她重庆都是满满的赞扬,还说,希望下辈子生在重庆!所以,家乡大概是那种除了比不上天堂之外最好的地方!
可以不用地图就可以知道怎么回家的地方。可以吃一种口味的菜而吃不腻的地方。是我现在想去的地方。

祖籍吗?对我来说,那就是一个地名。

我在广州长大的,广州算不算我的家乡?


谢邀。

江南水乡,人文故里。


就是一个地方而已

没有什么特别 只是吃久了的饭菜觉得习惯 但还是更喜欢西餐只是见惯的人觉得习惯 但还是更喜欢一个人只是走多了的路习惯了不会迷路 但现在有导航能有什么特别的呢
真不好说……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