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会考虑你需不需要吗?有选择压力就定向演化,没有选择压力就随机漂变。

所谓选择压力是指没有这个性状就活不到繁衍后代,并且如果有这个性状,还得能稳定地遗传给后代,还得能把后代养大。

而所谓随机漂变是指随机变异出的既不好也不坏的性状(至少当时看不出来),反正是中性的,遗传给下一代也没啥影响,于是后代各种瞎J13变异试错,赶上什么算什么,天知道以后环境变了会不会某个变异就成优势了。

演化是基因的随机变异和环境筛选的结果,和人的意志无关,和目的无关,和需要无关。当然科技发展了,利用转基因技术改造人体基因算是受人的需求和意志影响,但这已经不属于自然演化的范畴了。


需求肯定是一直存在的,但是不是所有的需求都合理且能得到满足。

你这提到的进化和达尔文的进化论还是不一样的。经典的进化理论需要有环境压力存在。但是现在人类科技日渐发展,虽然不至于巅峰,但是很多时候我们也在做一些过去人来看算是逆天改命的事情。

一旦环境需要人类做出适应性调整,人类越来越有能力去和环境抗衡。可能人和环境的矛盾并没有解决,只是被掩盖,等到窟窿大到超出人类控制范围,那就重新洗牌再来喽……


人类的身体当然需要继续进化,因为人类还会死。


按现在员工的猝死情况来看,人类还要朝扛得住996去进化才可以


科学家认为,进化是不会停止的。人类已经进化成了当今的姿态,并且持续了数万年。与祖先相比,现在的我们拥有高超的智慧,利用智慧便能够创造出文明。在远古时期,我们的祖先所考虑到的只有吃和繁殖。可以说与祖先相比,进化过程是十分宏大的,但人类已经到达了地球霸主地位,即使未来还会进化,空间也不会太大,科学家认为人类的身体外貌不会发生太大改观,但我们的体内已经发生了某些变化,这或许是为我们进化成顶级文明在做准备。

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我们也在地球上存在了数万年的时间了,但不得不承认人类在诞生初期时常面临著来自地球的威胁,病毒和大型生物都是影响人类生存的因素。从人类的科技水平高速发展以来,我们对病毒和细菌的抵抗力就越来越强了。从进入现代社会后,我们已经拥有了3000多种病毒抗体。在免疫机制的作用下,我们才能更好的保护自己,进化出更高的智慧。

虽然人类已经创造出了科技文明,但从根本上来说,人类的劣根性还是存在的,懒惰,自私,嫉妒,这些都拉低了人类的文明层次,所以科学家认为未来的人类在进化方向上会更注重素质与文明程度的发展。虽然这种进化是看不见摸不著的,但不得不说对人类的文明程度影响深远。

所以说人类的进化并不会终止,未来的人类会进化成何种模样,我们是没有办法预见的,但有一点可以肯定,那便是人类始终会往好的方向发展,创造出新的文明,


阴茎骨的二次进化很有必要


当然有需要,但跟之前的进化方向都不一样。

什么叫进化,就是自然选择,简单地说就是杀,把受不了环境的全部杀掉,剩下的就是强的,能适应环境的,像这次新冠,如果不进行医学干预,那么重症全部死亡,留下的都是有免疫力的,形成真正的种群免疫,这就完成了一次进化。

但是科技发展就是在对抗自然,科技越强,越不容易被杀,也就没法在身体层面进行筛选了。

人类对抗自然能力暴增后,筛选的方式就慢慢改变了,现在就要看哪个国家(文明)能够最大程度地改变自然(科技力),并且最大程度地不把自己玩死(道德水平)。

我们现在要进化的不是身体,而是国家技术水平、国民受教育程度、国家政治制度等思想层面的东西,哪个国家(文明)能够不断修正自己的错误,创造积极又稳定的环境,就能自我进化,存在下去。


进化是人类的主观说法,客观的说法是变异,变异是客观存在的,不以人的意志转移的,而且变异也有向前向后不同方向的。但你问需要吗,这又是一个主观问题,变得更好,谁不想呢,所以对于更好的变异,答案应该是肯定的。


人类的身体一直在进化,比如现代人普遍比上世纪的人长寿,记忆力更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