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江华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应该从来没有到过巅峰期,陈江华在自己最好的最能够涨球的时候基本都在跟伤病做斗争。

陈江华89年出生,14岁就上职业队。但是看看伤病发生的时候,03年前骨折过就不算在内。

07年7月18岁右脚脚踝胫骨断裂,休战了整整5个月

08年11月19岁右手手腕旧伤复发,结果经过检查确诊为舟骨骨裂,缺席三个月。

10年2月21岁对阵天津的比赛中,仅打了2分钟就扭伤了右膝,随后他被诊断为右膝前交叉十字韧带撕裂,光治疗就花了46天,在算后面的恢复,时间更长。

也就是说陈江华在18岁到21岁很多职业球员最好的技术成型打磨时间里面都在跟伤病做斗争。伤病也不能算只算恢复好了就行。职业运动员长时间没有训练比赛,竞技状态和个人感觉方面会差的很多。个人认为如果在这个阶段陈江华没有伤病能够好好训练,打CBA。很多毛病都能有改善,比如控制失误还有投篮不稳等等问题,如果有机会到美国身体对抗不足的毛病或许也能解决。如果没有伤病我还是相信陈江华可以在NBA立足的,超过艾弗森就不看好了。

上一些陈江华的表现图。

突破科比

追冒卢比奥

3秒过全场

面对韦德追冒上篮

个人扣篮

更多NBA资讯

关注公众号:拍球惊奇


谢邀。

尽管这属于关公战秦琼之类的假设性问题,

但是很遗憾,在我看来,他进入NBA都是不可能的事情,要想立足更是难上加难。

陈江华是中国队有史以来难得一见的灵动型后卫,他年少成名,天赋异禀,时常令人眼前一亮,是很有个人特色的非传统型组织后卫。

但是短板也十分明显。

首先,他缺乏稳定的投射能力,组织全队进攻的节奏效果不佳,失误颇多,而且在组织后卫的位置上很难达到教练所部署的意图,也就是俗话说的「用著不顺手」。

最关键的是,在CBA这样的对抗强度下,他的身体对抗能力和机体抗伤病能力已经显得十分不足。

从2007年中国男篮参加夏季联赛开始,一路伴随著他的是胫骨骨裂、右手舟骨骨裂、膝盖韧带损伤等各种堪称剥夺运动员职业生涯的大伤,这也直接导致了他在本该是篮球运动员最出成绩的28岁早早退役。

NBA的对抗程度,恐怕比这些来得还要猛烈。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命数,得到的就是最好的。

一天到晚扯犊子

从不黑人,但别说进nba了,所谓的巅峰陈江华,连刘炜都差得远。

讲真,08年陈江华有刘炜八成水平,那场西班牙就拿下了。去看看那场比赛的录像吧,刘炜的表现陈江华一辈子都没打出来过。

别大刘背锅多了,以为人家不行。刘炜才是那一个真正有nba实力的国产控卫,大侄子可能是半个。

又或者你理解的巅峰陈江华就是那一个突破,那这个逻辑巅峰大卫李应该会是nba历史得分王,毕竟0.1秒就能得2分。

还有问问题之前查查清楚,ai生涯4得分王3一阵,一半成就,那就是2得分王2一阵??你知道这个荣誉的是谁吗?是麦迪。你在问陈江华进联盟能不能达到麦迪的成就??

我觉得这和讨论我什么时候能收购阿里巴巴区别不大。


说实话不能。他的身体素质没有达到NBA级别,组织能力又非他所长,只凭速度很难在NBA立足。

不行,前期有一手突破。不过三分和身体对抗能力是软肋。防守端基本会被大部分的nba后卫打爆。真的差距不是一点半点。更别提和艾佛森去比较了。

很多国内球员打不了nba不是因为技术,而是身体对抗。易建联的没现在国内呼风唤雨,在nba也看到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