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就打算年后辞职 没想到来了一波疫情。估计很多公司今年要艰难了,要不要辞职,今年好不好找工作呢?有没有小伙伴也打算年后辞职的?裸辞还是骑驴找马?


年前就想辞职了 一直没下定决心

没想到疫情这么严重

年假这么久,返工倒是不知道该怎么和老板提离职的事情了

觉得有点不道德 不好意思

至于骑驴找马的事情,自己本身没有经济压力,也还年轻

辞职原因就是是因为不想在待在公司看见老板了

不是什么其他的问题

现在主要问题就是怎么和老板开口提离职


2/10

总部老板来巡查,我不想把事情闹大,昨天就没说。

老板又提给我增加的工作的事情,并催促我尽快完成。

——

今天终于提出来了,意外的很顺利。

但是也说,现在疫情原因,招人困难。

要求我交接完才能离开,而且现在这一段时间公司也不会招人,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招到人………

——

问了人事,有人投简历打电话要来面试,老板让他们现在不要招人.但是事业部前天就招人进来了

不知道怎么说,心里有点泛恶心

————

前天松口说招人了,今天过来试岗,试岗的人屁股都没坐热,老板就要把自己的事情推给新人做。

——

2月份左右已经 辞职了

想著已经辞职很多东西也不想说了 说多了心里烦

然后

今天,原公司人事打电话问我,要不要回来工作。因为傻逼老板被开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年前就想辞职,本著辛苦一年到过年前一定要拿完自己该拿的福利再走。因为想著过完年跳槽,毕竟金三银四,过年跳槽是最佳选择。

但是没想到的是,疫情的出现。今天逛B站看到大佬们分析疫情后中国的经济,看完之后挺愁人的。因为有许多的中小型企业会面临资金链的问题,有些小公司可能会直接倒闭。虽然有出台相关的政策减免税收之类的,但是大多数小公司为了能够减少开支,肯定会大量裁员。小公司本来就分工不明确,他可能会通过裁员,一人干两个人的活。

这个手段对于我们公司的领导是屡试不爽,之前招进来一个小姑娘本来是做文员的,后来我们领导跟他谈话说,公司很看重你,觉得你的沟通能力特别好,想让你去做电话客服。然后小姑娘就去做电话客服了,然后没几天就和他说,最近也没什么活,不然你就再做著之前的文员的话,顺便在打打电话当个客服。

扯的稍微有点儿远了,现在我们公司通知的是无限延长假期,工资当然是没有的。但是现在我也并不敢贸然辞职了,因为等复工后,可能要面对的是被辞退找不到工作的风险。

【巫师】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专题报告【巫师经济学03】_哔哩哔哩 (゜-゜)つロ 干杯~-bilibili?

b23.tv图标

奉上大佬的分析视频,对比2003年非典时期对经济的影响,来推测这次疫情的局面是怎样的。


一样,想离职,打算好了。

反正我一个人单身。也没啥养老压力。

存款不多但是不乱花应该还是可以维持很长时间的。

想去学点东西,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这次的疫情让我明白,反正一辈子只有一次,早点做喜欢的事吧,不然谁知道会发生什么意外


本来想著边干边找工作的,但是现在找到工作了,居然有点顺利,可是原公司还没有离职,不知道理由怎么说可以快速瞬间离职,注:我是现公司唯一的人事 求大神们支招


疫情之后,馆长的朋友滑水鸭准备离职了,来看看滑水鸭的故事吧:

疫情回来,我发现我已经被我的职场抛弃了。

外贸行业自然是大受影响的,但我们公司究竟受了多大的影响,我确实不知情——毕竟这里没有「讲清楚」的传统。我只知道主管一日比一日脸色沉郁,他把情绪发泄给我的上级,上级又把情绪甩给了我。

我已经很久没有做过任何正经的工作。领导们不再派任务给我,倒是不断要求我做一些琐碎而无意义的劳动:复印材料、填报销单、填快递单。当然,还有一言不发地把便当盒或水杯放在水槽等我去洗。

上级坐在我对面,一口接一口叹气:「这个办公室一个能干活的人都没有。」

又或是夹枪带棒:「现在研究生真的不值钱,要得又多、能力又不行,还不如随便找个本科生。」

我不知道要得哪里多,入职一年,低微的工资几乎分毫没涨。因为疫情的原因,今年以来都没有再发过奖金。

疫情后回到办公室,我已经坐了两个多月的冷板凳,每天被这些冷箭中伤,心大如我也开始觉得心神不宁。每天一早起来想到要上班,就感觉十分抗拒和痛苦。每个周日晚上,都恨不得像小时候抗拒上学那样哭上一场。

我已经长大了,似乎不该再为这样的事情掉眼泪了。小时候也根本想不到,原来当了大人以后的周一,比小时候的周一要困难也复杂得多。

朋友说,他们可能想要让我自己提出离职——毕竟公司主动解约还需要支付一笔赔偿金。

这当然只是猜测,但也未尝没有可能。我知道这个办公室少少的几个人之间,还有派系与办公室政治。谁和谁中午一起吃饭会被默默地看在眼里,谁和谁开玩笑多说了几句话,很快就会在另一个角落成为交头接耳的谈资。所以我任凭上级在对面极尽冷嘲热讽,也不愿意回一句嘴——谁知道我说的哪句话,会不会成了不懂做人的证据。

曾经,我开玩笑一样地把自己社交软体的个性签名,改成了「没有感情的工作机器」,结果被上级责令换掉,他问我,你是不是就是不想干活?

曾经,这个办公室里还有过几个年轻同事,大家年龄相仿,也有共同话题。但很快,他们纷纷离职,只剩我一个年轻面孔。老同事们热衷于每天聊些「男人一定是会出轨的」话题。我越来越沉默,尽管每天都带了自制的便当上班,但我宁愿去楼下的便利店吃。

一周前的某天,我终于意识到我在这里经历的一切都在摧折我的意志。尽管我只想要当一条咸鱼,但我仍然想要过好我自己的人生。这里像一塘污浊的泥水,即使是咸鱼,也想当一条干净的咸鱼呀!

我去和领导提了离职。可能因为他的目的终于达到,所以表现得难得的实在,他给了我一个月的缓冲期,让我一边找工作,一边度过在这家公司最后的时间。

我觉得可能到了我回家的时候了。这座城市其实没什么不好,我在这里曾经度过了非常美好的两年。但是这里的可能性又多又昂贵,我感到又迷茫又拮据。可能我最终还是得像我家乡那个小城的所有青年人一样,回到自己最熟悉的水域里。

发布于 2020-05-26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老鼠啃玉米老鼠啃玉米

就算裸辞,也不可能瞬间让你走。我这种情况至少一两个月。提离职之后再找工作都赶趟。


就算裸辞,也不可能瞬间让你走。我这种情况至少一两个月。提离职之后再找工作都赶趟。


想辞职,年前就想等过完年找到后走人,现在疫情的环境下反而有点不敢动了,老公的公司也靠不住了,更加缩手缩脚了,现在一直在做思想斗争。


想辞职,年前就想辞,一直拖到现在,在单位四年了,工资没有涨,就几千块钱。每天干的事情是重复的,还经常扣工资,无理由的扣。如果非要个理由的话,那就是某个月干的多了,工资也高些,他们觉得你工资高了扣。也理论不清楚。年后上班查出有甲亢,工作又比较磨人,同事也爱挑事。以前都觉得无所谓,只要老老实实的做事就好了。生病了之后就不这样认为了,因为甲亢需要注意情绪,这些内斗在不怎么在意,这都会影响心情的,自己再怎么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做事,还是会被泼脏水。

打算明天去辞职,感觉辞职的过程会比较漫长,可能辞了之后会不好找,但真的,身体才是自己的,要什么都不要生病。

因此,也希望大家一定要好好休息,注意好身体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