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

君子出乎情,止乎礼。克制你自己。

这是我的最终结论。

情难控,但人是有理智的生物。

人的一生有多少个五年?

拥有一份五年的感情是多么不容易

如果没有出现什么原则性错误,五年相守,应该到了稳定而坚固的时候吧。

对其他异性有好感是正常的,可能因为外貌,可能因为才华,可能因为性格,甚至可能因为他有部分品质和你男朋友相似

但精神出轨是到了爱的境界,长时间的特别喜欢也包括。

好感,喜欢,爱,是一个循序渐进但间距蛮大的三个过程。好感上面解释过了,第一印象+数次交流;而喜欢,至少是不拒绝与他的日常相处,发现他的更多吸引你的地方;最后是爱,以暧昧以上的状态持续一段时间,进一步发现对方的不足、脆弱、无助和伤心的状态,产生保护欲、想要进一步探索和形成独特连接的情感。

生而为人,足够让你至少在喜欢这个阶段有自我觉察,一定的。而在觉察到自己对他有喜欢的感情时,身为一个有男朋友的女生,应该做的是跟他保持距离,保持你能尽量不与他沟通、产生交集的距离,让时间冲淡你对他的感情,只是在普通喜欢的阶段的话,完全是能通过时间削弱回好感甚至无感的。

但按照你的描述,已经到了「爱」的层面,就已经严重越界了。我的建议是:

「立马断绝与他的一切往来,用任何理由,杜绝不必要见面和相处,学习工作生活尽量不共事,绝不进行关于过去经历和未来规划的深入探讨。」

这必将耗费你的情感和体力。因为有些事可能你们确实要一起做,但现在是你和别人做甚至是你自己做,而且缺少了他的情感支持,你会在短时间内突然很辛苦。但这是代价,是为了不让你沉沦到无法挽回后果的必经之路。

虽然没有资格过问,但真的很迷惑,你的男朋友有做错什么吗?没有杠,真诚地迷惑,你有没有想过,他也曾可能为了你拒绝过更好的女生?他可能也曾挣扎过,舍弃过,忠诚过,也正专一地爱著你。

你和你男朋友之间可能确实有什么问题,让你失望难过以至于必须要用外界的爱来填补你。但精神出轨解决不了你们原本出现的矛盾,反而会让你陷入主动犯错的困境。没有必要。好好守护和经营你已经拥有的幸福,不要太贪婪。

推一个极端,即便完全是你男朋友的问题给你造成了极差的恋爱体验,那先静下心来好好沟通寻求改善方式。如果已经与之多次沟通但仍没有任何改善或改善的趋势的话,那至少先放下,再去做别的事。

往下走,是所有欲望的必然。

再往下走,就回不了头了。

五年了,用本能的冲动去颠覆苦心经营起来的厚重的爱,很抱歉这么说但这真的有些愚蠢。

不要把荷尔蒙的冲动当真爱,切记。

感情最终都将归于有涟漪的平淡。

当你感觉爱开始变淡的时候,真正的爱才开始浮现。

当然,你可以选择放弃掉,然后去寻找又一个新鲜的爱。但代价就是,你永远逃不过新鲜的死循环。

写在最后

如果你已经走到了这一步,深刻自省,提升自己的安全感,不能独处的人其实也不适合进入亲密关系,否则亲密关系万一破裂给人带来的是殃及生命的打击。

情如饮水冷暖自知,感情终究是两个人的事,没有什么突然多出一个人就能拯救其中一方的说辞。

人真正的拯救者只能自己,其他人只是推助,只有你愿意才能真正做出改变。


如果不爱就请放手,如果回头请不要让你男朋友知道你精神出轨,把他咽到肚子里


永远不要因为新鲜感而放弃那个一直陪伴你的人,因为心动是本能,忠诚是选择,让你心动的人,不一定让你心安,没有得到的,永远在骚动。


分了,下一个更香,5年了还不结婚,分了,换换新口味。


哦人均钓鱼,稀奇古怪的问题太多


男未婚,女未嫁,选择合适的。


想想你的男朋友身边就不会有新的女性吗?他就不会有新鲜感吗?他选择抛弃你了吗?自己想想有这种想法应不应该,五年的感情比不过一点点新鲜感


尝试一下,看看哪个好


分手吧,你要的新鲜感你男朋友给不来的,人生还很长,一定要坚持不懈的追求新鲜感,那样你的人生才完美!


放过彼此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