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人推荐几百几百的耳机,但我觉得100的耳机也足够了,包括以前用的50的耳机,打游戏完全够了。听到的也不比他们差,这个还是看个人吧。

当然我也不是没有好耳机,我电脑边2副拜雅。


USB借口的耳机都会好一点

如果你和别人开黑,麦克风也很重要

有的人就是麦克风质量特别差


其实只要能听清脚步声的方位,用什么耳机都差不多,但是对于我这个木耳朵来说,用普通耳机吃鸡的时候,真的听不清脚步声是从哪个方向过来的。通常没几个回合就挂了,如果是跟朋友一起开黑还好,还有人掩护一下。

最后,买了 7.1 声道的游戏耳机,真的好很多,而且对脚步声、枪械声有相关的优化。为此我还研究了游戏耳机相关的知识:

  • 2.0 声道:左 右 不分离
  • 5.1 声道:来自 左 中 右 左环绕 右环绕 低音,5 个方位的声音
  • 7.1 声道:来自 左 中 右 左环绕 右环绕 左后环 右后环 低音,7 个方位的声音

其中,后面的【1】表示低音。游戏中的听声辩位,就是通过多个声道单元来发声,从而实现从不同方位传出声音。

一般情况下:7.1 声道 &> 5.1 声道 &> 2.0 声道,但是当你的游戏、电影本身就不支持 7.1 声道,那就没有必要选 7.1 声道了

更多游戏耳机相关的知识,可以看看这篇文章:

科技小助手:2020双十一有哪些高性价比的电竞耳机/游戏耳机推荐?吃鸡、fps、moba?

zhuanlan.zhihu.com图标


光打游戏,一两百的耳机在性能上已经满足基本要求了,能听清左右前后远近,麦克风效果清晰。

但这是基本要求。佩戴舒适度有没有考虑?基本没有。有没有针对性优化?基本没有。有没有黑科技,比如说增强脚步?没有。有没有品牌价值加成?更加不会有。

另外想说一句,1000的耳机其实真不见得比100的强太多,耳机性价比就是这么低。但是肯定是强一点的。想比1000的耳机再强一些就不是1100,可能是2000,3000。


不是很重要,体验过更好的,自然就知道差距了,就好像听歌一样,音质差距一样


像穿越火线之类的游戏,影响真不会特别大,基本百来块钱的耳机,方位还是听的出的。

但是如果像吃鸡这种游戏,就个人体验来说,提升真的是挺明显的。我拿广州某diy品牌的耳机在吃鸡中的细节比队友多,比他听脚步和枪声都听的更准,好多波关键脚步都是我听到的,是真的有一定帮助的。

但也无需要像呆妹一样拿著hd800来玩吃鸡,稍微到了一定档次就跟普通耳机有区别了。


多年之前cs1.6的时候,我和舍友玩一个小地图iceworld

他戴上了20块钱的学校超市耳机

我拿出了我的拜亚动力dt231

脚步声听得一清二楚

被我打死十来回之后

他悄悄让另一个舍友代替他打

自己蹑手蹑脚来到了我的身后

看我是不是用了作弊器...

所以

定位好+声场大+高频略突出一点的耳机即可

即便是森海hd201,或者AKG K66这样两三百的耳机

用来打fps一样很爽


也不完全是啊,我觉得只要是适合自己的就可以了,没必要就一定买要专门的游戏耳机,我打游戏还是用手机送的耳机来听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