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题吧。


房子确实有你公婆的份啊,人家出钱了呀!或者挑明了把钱还了,全理清。


房子确实有你公婆的份啊,他们是有出钱的啦。别受益了,还在那里委屈。

要是我的公婆赞助20万给我买房,我肯定高兴死了。

别说婚房理应男方家准备这事,要准备也是你老公准备,又不是你公婆娶你,跟你共度余生。

所以别得了好还卖乖……


有就有,管他呢跟他们较劲没必要,以后 还不是都是你们的!


公婆出了钱,房子当然有他一部分,这很合理,你没办法接受,可能是你认为公婆理应为儿子儿媳提供一定的无偿的支持,其实在法律上,并不是这样,时代不同了,男女平等,嫁娶都是平等自愿的,不存在男方出钱把你聘进门,无论生老病死你都属于婆家这种事了,我也是女人,我也崇尚男女平等,但同时就不能再要求男方按旧社会习俗来下聘了……你可以这样想,他认为有他一部分,是对的,按出资比例,算算他该占有多少面积,在这几平米里,他说了算,但除此之外,不好意思,你可以说了算


要是心里不舒服,就跟你公婆说,以后有孩子姓你的姓,反正法律规定孩子可以随妈妈姓,合法。当然,他们说房子有他们的一部分,也确实合法,只不过让你心里不舒服了,你也来点合法的隔应隔应他们呗!


公婆出了不小部分的首付,房子当然有人家一份~


我不觉得你小气,但也上升不到原则性问题。

房子虽然在你们夫妇名下,但确实有他父母的份额。

他们绝对享有居住权。

但大部分公婆不会住在儿子儿媳那里。除非是小夫妻需要帮忙暂住而已。

从你描述中,我觉得你公公有可能会常住你家。

所以为避免这种情况发生,你也不要请你父母过来住。这样做至少你不会在婆家落话柄。

1.如果在新房入住后,你公婆提出过来暂住,请不要答应。

如果他们说,当初买房还给你们18万云云。请你回怼,谁家娶媳妇不买房,况且彩礼什么的都没给,我还还贷款。(记住,这个时候不要怂,谁怂谁就输。大不了离婚呗。离婚你只是分的少,但同样你是有份额的。所以不要怂。)

2.不要嘴欠的邀请他们过来住。你请来了,他们不走,你是没有办法的。

3.平常不邀请双方父母来住,那当你怀孕,生孩子时也不要让父母过来帮忙。不能房子你住著,便宜你占著。

4.公婆确实出了钱,确实有他们的份额。让他们炫耀一下,人之常情。不要往心里去。不仅他们炫耀,你也要见人就炫耀,公婆在你们最困难的时候,出钱给你们买了房,还不打扰你们的生活。

把他们架到那个高度,他们也不好意思过来住。


他们出了资,确实有他们的份额,但是老是把这个事挂在嘴上,未免让人生厌。有些人本性也许不坏,但是可能格局不大。

你可以慢慢积蓄,置换一套房子,所有的问题就都可以迎刃而解。

任何时候都要告诉自己,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