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3岁,25岁生完小孩,就觉得自己已经跟不上时代了,所以没有再去坐以前的办公室,觉得学个手艺会好一点,于是兴冲冲的学了烘焙,觉得做生日蛋糕是一件特别快乐的事情,而且会很有审美观,心情愉悦。就这样去学了3个月就开始在蛋糕店实习,最后在蛋糕店上了4年班,后来孩子姑妈开了烘焙工作室,也跟著去了,一去就是3年。这3年一直是负责做产品,没有经手过营销。期中也有很多不愉快的经历,总觉得自己缺少什么,就是那种成就感被磨的没有了,时间长了就特别想从里面出来,有句话说,一个人不能呆在舒适圈太久,要不然哪一天你出去了,都不知道自己还能干什么,我就是这样的。今年疫情的原因,也因为孩子没有人帮忙带,所幸我就辞职了,在家休息时间长了,就开始发慌。脑海里就想著买工具自己在家做产品,在自己家里接单做蛋糕。于是买了各种工具,烤箱,烘焙要用到的原材料都齐全了,开工,先是想先做小蛋糕,用精美的礼盒包装,这样加微信送蛋糕,先引流,加人,后期再在朋友圈做活动。什么都准备好了,就等做活动了。这时邻居家里来了好几个人来捧场,他们之前尝过我做的生日蛋糕。能吃出来是进口奶油的产品。说很好吃。聊天过程中我才发现我们小区消费水平是那么低,因为我是才搬进来住,不是特别了解。经过他们一说,我的心凉凉的。一直做高端产品的我,怎么也接受不了产品用最差的原材料,说是5块钱的东西都要再讲价。他们一看我的包装就觉得在这个小区卖不出去。小区人都是贪便宜的。就算我出去加微信免费送,送出去的东西也只会石沉大海,不会冒泡。其实我也隐约感觉到,只是我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听他们说之前来了2个蛋糕店,一个就是仟吉,结果没做多久就关闭了。所以,梦想是很好的,可是现实很骨感。烘焙这条路我还要再走下去吗?可是我很舍不得,很享受做面包和蛋糕的乐趣,是发现美和欣赏美的过程。但是现实是你不能只做产品而不销售啊,做的再好看,卖不出去,也是徒然。作为全职妈妈的我,有时候真的很想实现自己的价值,所以在烘焙这条路上,到底还要不要走下去呢?


试下做线上吧。

我跟你情况也类似,小区的人都是贪小便宜,觉得6文的红豆包太贵,叫我卖便宜点,我理都没理他们。想吃便宜去外面买不就得了,外面那么多面包店。有些顾客也是嫌贵,后面去其他面包店吃完最后还是来我这买了。线上我都建有微信群接龙接单。

只要做得比外面好,就一样有销量。不过这是建立在你的产品是有竞争性,不可复制,别的店买不到的。

但如果你的产品亮点只是仅仅只是动物奶油的话,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环境下真的不好经营。

今年行情普遍不好,及时止损也是一种选择。


烘焙行业还是不错的。我也是从事烘焙行业的,目前有三年了,从小白在家做私房做起来的。其实烘焙说好做也好做,说不好做也不好做。你做烘焙最重要的不是甜品多好看。而是学会推广运营。还好我有一个从事推广工作的老公。所以在家7000元起步创业。目前已经开店还带了不少徒弟出来,虽说没有做多大,但是整体还是比较顺利的。

所以你可以坚持一下,毕竟你做了这么久了。但是你要学会推广销售。这是重点。其实技术都差不太多的。

还有生意就是生意,不是玩情怀创造美感,很多创业者上来就把店面弄的很漂亮,但是结果干上几个月就干黄了。而我们的模式是能不投资就不投资。你看我家店面很普通。但是卖的东西比别家店并不便宜。


其实你主要是在营销跟市场调查这一块比较薄弱,建议找一些有经验的朋友一起沟通沟通,不论什么工作都会有挫折,解决了问题就会变得更好,喜欢的事业不要轻易放弃


如果没有人脉资源 最好还是及时止损 毕竟私家烘焙 成本低 但是需要人脉的资源要求非常高 需要你小区 周边 还有身边朋友给你的资源你才能赚钱 小区消费水平低 就是没有提前调查好 烘焙还可以走下去 但是开工作室和私房还是需要有自己的资源


如果你觉得烘焙的时候是一种煎熬的话,你可以尝试改变。但是7年的时间,如果你真的不喜欢的话,你不太可能坚持7年,你扪心自问一下


能不能做下去我觉得不是靠坚持,而是你能够正真喜欢这个行业


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建议多渠道,打开市场,利用现在互联网的特点。


都已经七年了,是不喜欢了不想做吗?要不然继续做不是很好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