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自我為中心, 可本身很難發現


太過堅持自我的人 通常只能和與自己三觀相符的人相處得好。要麼別人特別欣賞你 要麼別人特別排斥你。因為你不願意去融合 去為了別人改變自己。這當然有好處也有壞處。我自己也是比較自我的人 並且就這一點來說我不打算改。如果你能改變自己的性格 可能你的煩惱也能少很多 當然這顯然也不是很輕易。總之 對於你的建議 就是把自己做到最好 讓別人無可指摘。好像哪一種都不好做 不過做人就是這麼難 在這個社會裡人與人相處也是會有各種摩擦 盡量多包容理解別人 不要去多管閑事 就可以了。

目測我母親是這樣

也沒什麼特別嚴重的事,就是沒什麼朋友。子女也不太待見。

基本屬於活在自己的一套世界觀裏,對別人容易以自我為出發點交往,所以周圍的人一般比較容忍,但內心比較抗拒。

你說他們孤單吧,他們自己覺得這樣也挺好。只是經常得罪人不自知,幾十歲的人了處理事情來彷彿剛出社會的孩子。


我的周圍人說我很自我,確實,後果就是痛苦,關於生活的痛苦,如何隱藏自我,以融入社會,過的隨意一點


嚴重後果啊

有。

很可能會得到整個世界。而不必像他人那樣隨波逐流地活著。

一個很自我的人,他還要內心強大。灑脫。


理直氣壯傷害了別人的善良卻不自知,讓他人寒心也變得冷漠自我,世界就這樣變得更壞了一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