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因有很多。

首先吸引我的是纽西兰是唯一一个可以移民后有永久回头签的国家,意味拿到永久绿卡后不需要换国籍也不需要蹲移民监就可以两国之间来去自如,这个政策让我觉得有退路,虽然现在看来我以后是不太可能回国长居了。

其次是这里的风土人情很适合我这种人,不喜欢灯红酒绿的喧嚣,很不适应大城市的嘈杂和压力,而纽西兰刚好将宁静和发达便利融为一体,不需要过多社交,工作压力很小,有很多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这些都是让我留下来的理由。

最后当然是为了下一代,我是个粗枝大叶的人,很担心孩子以后的生存环境不够安全,在国内要防人贩子,不安全食品等等,实在是太让人操心,索性就来一个干净安全的地方,让孩子无忧无虑地健康成长,说实话,纽西兰真的是孩子的乐园。

来了这些年,心态发生了很大变化,更加积极乐观,大概我不是一个事业心特别强的人,对生活的要求就是简单平淡,身体健康,行善积德,心存感恩。现在正在过著满意的生活,感谢我的朋友丹,带我认识并选择了纽西兰。


提高生活质量


在哪里都是小老百姓一枚,在这里作为小老百姓可以过得更好。


因为没办法适应国内生活


我妈妈叫我来的


为了本科读医学相关专业


谢邀

我出来的原因很简单,是老公辞职出来读phd,我作为陪读出来,还可以让2岁的女儿去当地的幼儿园熏陶下英语。


哎 我就是你们常常说的国内学渣被迫出国留学的人 花钱留学拿大学文凭的人

我是个学渣 英语又是我各科里最最渣的一门课 想去美英 无奈没钱 想去澳洲 无奈需要雅思先过关 所以综合考虑经济跟语言因素 纽西兰最适合啦 哈哈

虽然花钱来的纽西兰 但还是非常感谢纽西兰给了我这个无敌学渣一个上大学的机会

就是我英语太渣 这个学上的有点累

还有个重要原因 就是可以移民


为了孩子,体验不一样的生活,人活一世,不想一尘不变,过著一眼就能看到未来的日子……


来纽西兰也许是一时冲动,在国内工作压力太大,纽西兰当时的移民政策又相对简单友好。无条件的永久居民签证可以作为一个back up,想要回国或再换个国家都不是后顾之忧。

在这里生活了5年有余,上了学、找了工作、拿了PR、买了房子又换了房子、有了家庭新成员,一切都逐渐安稳了下来。也许是因为我并不是一个对事业和物质有很高追求的人,所以即便这里好坏参半,也还是享受于work life balance的生活。因为有很多自己的时间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看看书码码字和伴侣有很多的时间相处与沟通,相对国内陪孩子的时间也相对多一些,少了一份被生活逼迫的浮躁和物质,总体来说更回归于生活的本质。

当然问题也是一大堆,尤其是有了下一代又想要他成为一个努力有价值的人,这个时候愈发觉得这里不是上等选择,已经开始考虑继续折腾。

其实在哪生活都有两面,明白自己想要的才是最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