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新房子准备装修,本人数码产品比较多,需要很多插头,但是因为本人接受不了墙面插满一大堆插头太难看,所以比较喜欢用插线板然后把它放进线盒。美观整洁。

2.但是听说插线板不安全,我就疑惑了,插座的原理跟插线板不是一样吗?不就等于多了一条线路,为什么不安全?


不超功率都一样


满有满墙的插座你会后悔的
插座安全!1.插线板介面多,安全隐患就大。

2.插线板一般没有防水隔离功能,金属接片直接外露。平铺地面或桌面,一旦被水泼到,会引发漏电和短路,这点插座好的多。毕竟在墙上,水泼上去,很难进去。现在的插座都有保护卡子,不是泡著,水进不去。

3.接线板不好控制总功率和总电流。介面一多,如果有几个大功率电器,马上过载,差的接线板电线立马烫了、烧了,好的接线板保险丝烧了。插座毕竟没事,承载高太多。插座的设计一般没这个顾虑,一般插座都是单插口,最多两个口,常规电器总功率和总电流远达不到插座安全高限,如果电器总功率大于插座承载,那么你的插头肯定匹配不了插座(电器生产商设计产品的时候这些都会考虑,该用三相插头不会用双头或三头)。墙体内的线承载的电流数一般都比较大,而且埋在水泥墙内烧不起来(放在装饰里面的线可能会烧),到能烧起来的温度,你家保险丝早烧了。4.关于地线回路。双头插线板肯定没有地线,三头插线板不一定有地线,有的头是虚的。国内的工厂的做工有多坑爹,你懂的。插座一般都有地线,如果地线不通,那就是装修的电工不干事了。

5.国内山寨的插线板真心坑爹啊!

------------------------------------------------------------插头多,还是买个插线板吧,买好点的,带保险丝的,有独立开关的,像公牛、飞利浦的这种大厂的,安全。

墙上的插座是固定的,导线是选择在2.5mm2,电流可以通过17A。

而插线板是作为临时性用的,它的软导线也不粗。综合而定,插座更安全。

万浦多功能插座


个人感觉可以买多样式的插座 目前市场上这样样式的特别多 但是一定要选择质量好的 毕竟是安装在墙上 坏了再换太不方便了


墙上一堆插座是可能很难看,而且很贵,而且往往不能使用英标插头。这种情况在客厅电视柜那边往往发生。买个好质量的插座,是个实际的选择,而且总功率往往很小,安全性没有问题。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