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句印象深刻的话和自己的理解

读书感言·······读后感嘛?

动笔前可以问自己几个问题:

1)这本书讲了啥?我要概括一下。

2)(文学类)哪个人物很有趣,我很喜欢他/她?哪个情节特别吸引我?

3)(文学类)哪个人物我超级讨厌,真想揍他/她一顿?

4)有趣的人物身上有没有什么缺点?讨厌的人物身上有没有亮点?

5)这本书所描写的情况会不会在现实中也存在?我要联想一下身边,回忆一下新闻。

先五个问题,写不到800字你打死我。

对文章类型不是太了解的,可以看我另一个回答,希望能帮到你。

阅读完一本小说后,怎样写读书分享? - 某宁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57769466/answer/369076898


您的问题能具体点吗(?ω?)hiahiahia


首先找到最能触动你灵魂的点,浅白点就是看得情绪激荡最大的地方,引出来,为什么会激荡,举个例子,例如挪威的森林里,那股淡淡的忧伤以及从头到尾的迷茫,更容易让人感同身受,这本书很多年前读过,如今对于结尾的描写依然记忆犹新,犹如人海里的一条小船,明明四处皆是同类,却犹如一只孤舟,不知港口在何处。ps:只模糊的记得结尾的心情,毕竟五年前看过的书,当然也想举个最近的例子,但是最近看的却是中国通史,晦涩难懂,疯狂翻字典ing,手动狗头。描述不当,请一笑而过。


心之所想便悟 望共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