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9月份结婚 18年2月老大出生 19年3月老二出生 ,做梦都不会想到自己的日子就这么难。

婚前买的房子 车子 都是写的我的名字 负债20多万

婚后两个孩子出生 到现在负债40万 也没什么收入

透支信用卡 支付宝 二手房价行情不好 去年买的第二套房子130(借钱)本想赚一笔 到现在拖著卖不出去 真不知道自己能坚持到什么时候 太难了 自己还产后抑郁 没钱的日子太难了要不要离婚 结婚到现在他没有为家里花一分钱 都不知道怎么办 每天一说钱的问题 他就急,太难了 太难了 每个月要还房贷 要交保险 要还信用卡利息 还有各种好借钱app 现在肉都不吃、啥都不买 、也不出门 、一说钱就骂人骂我家人 。心里的苦不知道跟谁说 之前闹过离婚 是因为他用我花呗的8千块钱 不知道干嘛用了 问他也不说 家里的钱都让他用了 买第二个房子还欠他朋友19万 也是天天要钱 太难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日子是个头


因婚返贫,因婚返困。已经成为当今年轻人,尤其是男性的一个普遍现象(我看得出楼主是女性,但是这个问题往往在男生身上更突出一些,你家比较特殊,一般家庭里还房贷 要交保险 要还信用卡利息等等这些事,往往还是男人为主,所以男性遇到没钱问题的更多)。

为什么会出现这么多年轻人因婚返贫,因婚返困的现象?结婚前,都好好的,干著工作,领著工资,衣食无忧,伴著父母其乐融融,为何一走入婚姻,就困难重重?不光没钱了,甚至还负债累累?这是个必须思考的问题,婚内的人要反思,还没结婚和正在被催婚的人更要抓住一生中最珍贵的时间认真思考,不认真思考就草率找个人娶了嫁了,那你就99%可能成为下一个因婚返贫,因婚返困的倒霉蛋。

一定要找一个对的人结婚,这一点非常重要,是不是爱你,是不是爱他,不是关键,关键是,要是对的那个人。

你们相互了解,三观契合。你想婚后贷款买房,就也去找一个想婚后贷款买房的人;你想婚后租房,就去找一个也想婚后租房的人;你想有了孩子随便就近上个小学,就不要去找那种想给孩子托关系找门路交赞助费进重点小学的人;你觉得孩子应该多玩,就不要找那种认为给孩子报各种辅导班是天经地义的人;你想节假日宅在家里看大片打游戏,就不要去找那种一放假就想出国旅行的人;你不想生二胎,就不要去找想生二胎的人;你想生了孩子自己带,就不要找那种希望生了孩子请每月工资上万月嫂的人;你喜欢吃羊蝎子卤煮火烧,就不要找那种一闻这个味道就想吐的人;你不喜欢开车,就不要找那种天天羡慕别人开宝马宾士的人;你无心仕途,就不要找那种天天羡慕官宦权势的人;你懒得记著情人节七夕节生日圣诞节都送爱人礼物,就不要找那种每逢这种日子都想要礼物和惊喜的人……

拉拉杂杂说了半天,其实最关键的还是在你自己,你一定要在婚前,搞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能和什么样的人长期相处,而不会感到累,感到痛苦。

恋爱和婚姻是两回事,即便恋爱很久,恋爱也还是恋爱,恋爱中,人们本能地掩饰短板展露长板,对还没领证的对象,也是尽量包容,总觉得吵吵闹闹很正常,都是小毛病,其实呢,婚姻是个放大镜,婚前的小毛病,到了婚后就可能变成大毛病让人忍无可忍,比如,吃东西口味不同,洗衣服外衣内衣一起洗,睡觉打呼噜,不爱洗澡,穿衣服搭配不合你意,辅导孩子不认真,说话声音太高,不爱收拾屋子等等等等。信不信?很多人就因为这些小事最后离婚的,搞得孩子缺爹少娘,搞得老人唉声叹气少活几年,搞得自己筋疲力尽,中年早衰白发苍苍。

没钱的婚姻,肯定不幸福,我负责地告诉你,但是怎么没钱的,你一定要搞清楚,为何结婚之前,两人都有稳定的收入,都不怎么缺钱,1+1反而成了负数了呢?这是一道必须在婚前搞清楚的数学题。


你好,我能体会你的感受,但是我觉得你没有抓住问题的实质。

我和老婆也在吵架中,但是我今天突然而然就醒悟了。

你所理想地婚姻状态,并不是你们有多少钱,不是money的问题,而是你是否拥有安全感,这种安全感绝对不是你一个人生产出来的,女人找一个男人结婚,另一个答主说的非常好,是为了过的更好,而不是更差。

怎么才能过的更好呢?我认为最重要的是你的老公,能够给你这种安全感,请注意,安全感不等于钱,不是有钱就有安全感,而是只要有他,你就不害怕,而这需要什么呢,需要你老公对你的关注,关注你的情感任何一个小的需求和波动,他来为你解决,让你觉得可靠,这是最重要的。试想一下,如果你老公能逐渐增加你这种安全感,知道你盲目的相信,而他也一直这样做。你还怕什么呢?

下面我给出我的建议吧:

首先,你应该跟你老公以最能相互坦诚的状态,在他精神集中的时候,深谈一次,告诉他你对安全感的需求。要求他关注你的这些需求,并且积极改变。

其次,如果沟通有效,那么持续进行多几次的沟通,确保他能够发生改变。

第三,如果前面顺利的话,采取任何方式,降低家庭现有的支出,直到你们完全可以轻松应对的程度。

第四,重新开始去感受你们爱情和婚姻、家庭的美好生活。

如果你第一步就进行不下去,那我建议你做好破釜沉舟的准备,逼一逼他,期待他能够改变。

希望有助



巧了!刚刚还与大姐讨论外甥女儿结婚的事呢,你这问题就上来了。

外甥女今年29岁了,眼看著明年就迈入30岁门槛,再不结婚就要真正迈入大龄剩女行列了。全家人都跟著著急。

可是这外甥女处对象却不著边际,对象谈了两年之久,还没成家就战争不断。一会儿闹翻,一会儿好合。前些天两家家长双方见了面,也选好了婚礼的日子,可是这两人不知咋的又闹翻了。

外甥女哭哭啼啼说什么也不嫁了!大姐夫只好将已经约好的总管和礼房先生通知辞掉,以兔耽误人家挣钱。大姐呢,也只好把已经约好的婚礼司仪和一应道具推掉了!

大家都搞不明白,这到底为了啥?闹了半天,根本原因男方家里没钱!外甥女的担心正如题主所说的「没钱,结婚会不会不幸福?!」

大姐两口子只有这么一宝贝姑娘,要钱有钱,要房有房,要车有车,而且外甥女也有稳定工作。

但是对方家庭除了自己有一份稳定工作外,父母都是农民。家庭条件样样比不上女方。甚至于父母都没有能力给儿子备一套婚房。结了婚还需要与父母挤在一起。

经济条件差也就罢了。按外甥女的说法,更要命的是,这男孩脾气很大,而且有严重的大男子主义倾向。

两年了,两个人总是吵吵闹闹,分分合合。用外甥女的话说,如果男方家有钱的话,她可以忍这臭脾气。但是他家没钱,就应该收敛脾气忍让她才对。但是如果分手外甥女又总是割舍不下。人家稍微哄一哄,自己又禁不住好了。

我们一大家子都替她思考和解答「没钱,结婚真的会不幸福吗?」可是我却在想,他俩的问题不仅仅是钱的问题!

「没钱,结婚真的会不幸福吗?」我认为不一定!

这个要看你所说的「没钱」是个什么程度,另一方面也要看两个人对待金钱的感受态度是否一致!

如果这个「没钱」是指双方连基本的生活必需都无法维持,少吃没穿,没地方住。那就真是「贫贱夫妻百事哀」!这样结婚不但是对双方不负责任,对下一代孩子们更是不负责任!但是,现代社会还有这样的情况吗?只是钱多钱少的问题,而绝不会穷到这个程度。

就像大姐家,对方家穷,但起码生活自理不成问题,小俩口结婚后都有自己稳定的工作收入,接下来只有往好里走的可能和任务。

关键问题出在了两个人对待金钱的态度上!女孩子认为对方家没钱,就应该更多的迁就她。而男孩子这面,却因为没钱本身就感到了自卑,不自觉的在某些方面就表现出了自负和大男子主义,以弥补原生家庭贫穷带来的不足!

这样两个人相处起来,就多了一份艰难!

所以在这里想对题主说的是,你们结不结婚,不能仅仅以简单的有钱没钱来决定,关键要看你们俩对待金钱的态度是否一致!

钱是人挣的,而婚姻是讲究感情的。有感情的两个人在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你们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从前有许许多多的夫妻白手起家,现在成为了百万千万富翁的多的是!

相反,如果婚姻中的两个人不能互相体谅,只争高下,老怕自己家吃亏,那么即使家里面有金山银山也禁不住折腾,最终败光!


你在结婚的时候,有没有评估丈夫的经济能力?生两个孩子肯定会影响你的收入,但是丈夫不能承担这基本的家庭开支。我只能说,你不提前预想一些不好的结果,只把未来想的太美好。其实,按理说,你在婚前就已经有房有车,却嫁给了一个白吃白喝的主,这个婚姻不是你穷,而是丈夫无能。

妻子养家可以,但问题是丈夫是一个上进的潜力股,而不是坐享其成的穷光蛋。很明显,你现在很艰难,但丈夫却并没有任何改变,孩子越来越大,支出也会越来越多,生活也会比现在更举步不前。

这桩婚姻,除了带给你两个孩子外,其余全部都是伤害。解决措施就是,为了缓解当下的危机,必须卖掉一套房子,先要活下去,其次和丈夫严肃的交流一次,如果还是这样不思进取,那么只能离婚,一人抚养一个孩子。

我想,我们 结婚是为了让生活变得更好,而不是变得更糟糕,对吗?如果你嫁给差不多的男人,不管是否幸福,至少不会为钱而发愁,至少不会让孩子连肉都吃不起。现在,哪一个家庭吃不起肉,真的是很穷的生活了。

房贷和车贷、保险占去了很大一笔开支,你们想过得好,好像很难。穷则思变,必须改变,要么卖房,要么离婚,你总得让自己和孩子活下去,好好活下去吧。


也不一定要看占在什么角度去看了,没钱的话婚姻是没有多幸福的,因为现人很现实对比和樊比已排上了生活日程的首位了,在另一角度人是不要钱的,并且还愿没钱或不要钱婚姻更幸福,那就是病魔和爱情大家都选择没钱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