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小孩是看大人的言语,动作,神情才慢慢学会了说话,在大人教的前提下才学会了走路,长大之后也需要老师授课才能学习更多的他不会的东西。

那么,我有一个问题,最初的人猿是看谁学习的?是谁教他的?他又是怎么有了别样的想法?总不能凭空出现的吧,人猿真的是自己自然进化的大脑活动吗?人猿真的是第一批智慧生灵吗?


按照你的解释,人猿在没有模仿对象的时候,无法做出一些行为,但是你觉得电灯是怎么发明的,是模仿谁的,电脑是怎么发明的,模仿谁的,知乎是谁制作的,模仿谁的,你把广义的行为看做了狭隘的模仿。

问题就不回答了,有点呆╮(╯_╰)╭

人类的本质不是复读机。


嘿嘿不是这么的可能,三星马王堆,章鱼,公元前的飞行器画像,灵异事件,啤酒盖,玻璃杯,王莽,等等等等,怎么著也感觉有的生物走在了人类这个物种的前面!


目前看来是的,但是这种问题真的不适合在知乎问。我拍拍胸脯说我肯定不懂,但是这一类问题的答案最终总会被一群什么都不懂,但是会抖机灵亦或是什么都不懂但是文字水平比较高的人垄断。说出一堆错话,废话。

这个问题涉及了大量生物方面,考古方面,进化遗传方面的专业知识。考古学家,古生物学家们肯定有无数高端,复杂且严密的方法论证出现在的主流结论:人类确实是首先自主进化出这一切的。而不是猜测。

诸位真的感兴趣一定要向老师请教,或者去进行论文查阅。千万不要被将来可能出现的「凭空分析」「纸上谈兵」的答案误导了。

另外,题主或许可以在科普层面了解一些进化学知识,对自己认识这个问题有很大好处。进化不是您所想那样一蹴而就,所谓思考也不一定是一种100%的生物学上的生理表现。多看看书方便达到所谓科普层面了解的标准。谢谢。


不仅仅真的是第一批,而且永远是唯一的一批。再也不可能有以后的第二批了。因为世界上的一切环境都在人类的深刻影响下了。


从能自己给自己加上第一批智慧生灵的封号这一点来看,真的是。


有可能是,我觉得所谓智慧就是每个个体大脑经过漫长的岁月积累下来的由整个人类群体共享的经验,我们的智慧也是这样获得的,一次次偶然的发现让人类这个群体整体上变得越来越有智慧。但也不排除曾经有过其他高智慧生物但已经灭绝或者造出星舰离开了地球,只是我们还没有找到他们的遗迹或者已经被毁,亦或是他们故意抹去了他们的痕迹,但这些都已无从考证


分两个方面回答:

1、就目前的科学证实范畴,答案很明确不是,动物界有很多只会生灵,如章鱼、海豚、人猿、大象、猎狗,就目前的生物研究而言,都是具有一定智力,会形成策略的动物群体。

2、就目前的科学推测范畴,答案更遗憾的说不是,一条推论就够了,只要是人类目前无法解释的、非自然形成的、有无法证明是人类创造的事物文明,都可以佐证追溯智慧生灵的存在。


推荐《人类简史》


上古时期的外星人传言如何解释


不一定,很多事情不是我们看到的那样,好多我们都是科学达不到的,比如一粒灰尘里面都有可能是一片世界,里面也有一个你


宇宙有多大,还有哪些生灵,我们没有发现,但理论上应该还有比人类更先进的生灵。


人类真的有智慧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