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否说明国大而无尊严?


外国人是上等人 ,少数民族,当官的是二等人,汉族是最底层的贱民,可有可无,


中国人对外国人太友善了,这点才是最主要的问题。来者是客没有错,但中国人绝对不会把外籍华人当作是客,反而会非常严格的检视你。这就是中国自己心态的问题。


中国刑法对外国人犯罪有规定,如果最高刑3年以下而且在本国不受刑事处罚,中国刑法也不处罚。


其实问题既不出在高层,也不出在底层。

高层以外交部为代表,近些年在正式场合都已经逐渐强硬,摆脱了以前「抗议」的形象。

底层更不用说了,这个问题问出来就是因为现在社会对这种现象群议汹汹。

问题是出在中产阶层啊,以广大的外教和广告模特来华就能看出,一些中产家庭和底层官僚无论是为了自身利益还是思想观念确实对外国人有著迷之执著,但这群人往往把控著社会正常运转的关键渠道,就很让人恶心了,上下不通,最为致命。

至于犯罪不了了之,也是其中一些可以理解的怪异现象。


其实这个是跟民族自信和民族认可,有巨大关系。

近代的屈辱历史,彻底打垮了我们的民族自信和民族认可,使得我们自己对于自己的全盘否定和全盘接受西方世界。

加上中国自古的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的品德,是的我们更加容易接受外国人犯错应该被原谅这种观点。

随著我们国家的富强,以及我们民族自信的重塑,名族认可的加强,我们对于西方文化产生了选择。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现在国家,对于在中国犯法的外国人的惩罚力度日益加大。尽管依旧存在超国民待遇的情况。但是我相信,慢慢会改善的。

一个人的自信和尊严,不是靠对他人的谄媚和趋附换取的。而是靠自身的强大和对待他人的公平公正之心

一个国家的尊严和威望,也不是靠对于他国的容忍和牺牲。而是靠全体国民的团结,铸就一个强大国家。


这些事关引渡条款的以及政治 国际关系层面问题 太复杂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