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2021 MSI 季中邀請賽 12 個賽區參賽隊伍原本已經底定,但遊戲原廠 Riot 今日宣佈,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下,許多國家都採取旅行限制,來自越南 VCS 賽區的隊伍因而無法出席。」使得此次 MSI 改為 11 支隊伍參賽。
 
  • image
    MSI 季中邀請賽獎盃(圖片來源:Riot)
  VCS 賽區去年代表出征世界大賽的兩支隊伍就因為疫情考量而無法出賽,而今年 VCS 由 GAM Esports(GAM)贏得春季聯賽冠軍,原本計畫代表 VCS 5 月前往 MSI 季中邀請賽,卻又因疫情相關限制而放棄 MSI 參賽。
 
  • image
    GAM Esports 取得 VCS 代表參加 MSI 的資格
  Riot 公告中指出,他們嘗試許多作法希望讓 VCS 隊伍如期參加 MSI ,但非常遺憾最終還是無法達成這個目標。他們還是會讓 VCS 賽區代表隊如同有參賽一般,參與本次 MSI 獎金池分配。
 
  至於 VCS 退出今年 MSI 賽事後,VCS 所屬的 A 組則由其餘原本三個賽區代表隊中國 LPL、獨立國協 LCL、大洋洲 LCO 彼此交手,並按照原本計畫由前兩名隊伍晉級下一階段賽事,至於 PCS 賽區代表隊 PSG 所在的 B 組與另一組 C 組的賽事都不受到任何影響。
 
  • image
 
  2021 MSI 季中邀請賽預定 5 月 6 日開始在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舉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