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大利面的原材料非常特殊,使用一种密度高,蛋白质含量高,筋度高的杜兰小麦与鸡蛋做的,很有营养价值。从营养学角度看是适合宝宝的。从烹饪手法上适不适合宝宝具体看你烹饪技巧,还有材料好坏了。口感上你的宝宝愿不愿意吃,他喜欢是长长的一条一条的用手抓,还是掰成一节一节的需要喂?都需要你转动你的小脑瓜配合孩子哦。


不知道宝宝多大,对1岁多的孩子来说,意面有点硬(不要说什么煮烂点,煮烂也只是容易断,还是挺硬),牙口,胃口,恐怕都有点难,三岁以上问题不大。


6个月以内的婴儿不能加辅食,当然就不能吃义大利面了,6个月以后的婴儿可以吃酸甜味的义大利面,刺激味蕾发育。义大利面是一种营养丰富、口感良好、风味独佳的面类食品。

对于婴儿来说,平时的饮食宜淡,多吃清淡的食物,有利于健康。像油腻大的,油炸或是熏烤类的食物不宜吃。婴儿平时的食物也宜软,硬的食物婴儿消化不了,也会伤胃。婴儿平时的食物宜少不宜多,一次少吃些,多吃几次,采取少食多餐的原则。也宜暖,婴儿的食物吃的暖一些,有助于胃对食物的消化与吸收。

给婴儿吃食物,要忌硬的、粗的以及生的,因为,婴儿的咀嚼与消化功能发育不完全,消化能力也比较软,吃过硬,过粗以及生的食物容易消化不良。另外,家长也不要自己咀嚼好食物喂婴儿,这样反而不利于婴儿消化机能成熟。婴儿的饮食也不能过於单调,否则容易让婴儿营养不足。


就我家孩子来讲,两岁的时候我就给他煮过意面,他也很爱吃,吃完了也没表现出任何不适。

至于更小的孩子,不建议,毕竟意面相对于中国传统的面条更不容易煮软。

建议可以尝试自己做的软面条配自己做的意面酱。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