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下大学刚毕业,并没有工作经验,想去加拿大移民。身边很多人给了很多不同的意见,加拿大好像每个省份的移民条件都不一样。有说曼省雇主的,爱德华王子岛的,魁省法语的。想向有经验的人请教一下,去什么移民路线更快更稳?可以上学或者雇主。


安省上硕士比较稳妥吧。读完书抽签,抽到就提名。抽不到就用三年工签去工作,工作了走EE。


01

●你没有工作offer

●安大略省提名(OINP)的人力资源类别是没有工作offer的人比较欢迎的选择之一。该类别有三个与快速入境相关的分类别,并在2020年积极向移民候选人发出邀请。虽然不需要提供工作机会,但您需要有一个有效的Express Entry的个人档案和工作经验,以便政府考虑并邀请您申请此类别移民。

●萨斯喀彻温省移民提名计划(SINP)是没有工作机会的国际申请人的另一个选择。萨斯喀彻温省的国际技术工人类别有两个非常活跃的分类别,不需要工作offer。

第一种是萨斯喀彻温省快速通道类别,但是它需要一个在联邦快速通道系统中具有有效个人档案人才能申请。

第二个是SINP萨省无雇主移民紧缺职业类。它适合有能力满足萨斯喀彻温省劳动力需求的熟练工人。申请者必须在萨斯喀彻温省需求职业清单所列职位中至少有一年的工作经验。

●最后,新斯科舍省提名计划(NSNP)是加拿大最广泛和最具创新性的省级提名计划之一。NSNP使用四个类别来选择快速通道候选人。NSNP搜索快速通道池子,确定具有特定职业工作经验的候选人。

虽然医生的劳动力市场优先类要求提供工作offer(特别是作为新斯科舍省卫生局的医生)。但新斯科舍紧缺职业类、新斯科舍经验类以及新斯科舍省劳动力市场优先类(医生除外)并不要求申请人有工作offer。

02

你会说法语

除了说法语的魁北克省之外,还有其他的PNP要求法语或双语申请人。OINP的法语熟练工人快速通道类别使该省能够搜索快速通道池子,寻找法语熟练工人和英语能力强的候选人,以及其他选拔标准。在过去六个月里,该类别一直活跃,发布了近700份邀请通知。

03

你是科技技术工人

安大略省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是科技工作者最注意的两个PNP途径。安大略省定期在安大略快速通道的人力资源类别中开展专门的「科技类邀请」。他们的目标人选是在六个指定的技术职业中有工作经验的人,比如计算机工程师和网页设计师,不需要工作offer。

BC省的「科技类邀请」也一样,几乎每周邀请合适人选。该试点在BC技术移民类别内运作。

04

你在该省或地区有工作经验

许多PNP都有有益于在该省或地区有经验的申请人的移民类别。曼尼托巴省提名计划(MPNP)的技术工人和海外技术工人类别都给予有曼尼托巴工作经验或教育经验的申请人优先权。在其国际教育类别中,马尼托巴省还为在马尼托巴省大专院校学习或毕业的个人提供了三个不同的分类别。

PNP是加拿大获得永久居民的

最佳途径之一

从现在到2022年,快速通道和加拿大省提名计划将在加拿大移民水平计划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预计快速通道计划和加拿大PNP的一共的邀请占加拿大新移民人数的近一半

尽管受冠状病毒的刺激,加拿大的临时旅行受到限制,大多数PNP仍在继续邀请。认真考虑移民加拿大的个人将受益于所有可能的计划和途径选择。为了适应每个人不同的环境和独特的背景,各种选择层出不穷。


没有工作经验的话,雇主担保项目的条件并不够,所以留学移民相对靠谱。

留学移民主要分为两大类:毕业后需要找工作的、不需要找工作的

先说不需要找工作的:

1、安省,当地硕士以上课程毕业就可以申请,不限专业。

缺点是名额有限申请人多,即使满足条件也有抢不到名额的风险

2、曼省、BC省,硕士以上指定专业课程毕业就可以申请。

优点是名额充足,缺点是需要是指定专业毕业

3、魁省,大专以上课程读满1800课时,且法语达到B2水平以上,毕业前半年就可以申请。

优点是无需高学历,无需找工作。缺点是法语B2确实不是好学的。

除了上述的移民项目外,加拿大所有省份都有当地高等学历毕业后,

在当地就业获取枫叶卡的移民途径,每个省份的具体条件都不一样。

比较来看条件最为宽松的是大西洋四省(包括你说的爱德华王子岛),

但是这几个省份普遍比较落后,生活很枯燥无聊。

如果你喜欢比较大的城市,推荐选择BC省。

曼省在几年前还是条件比较宽松的,

但是在这几年,经历了变政后,处在一个比较尴尬的境地。

条件不低,且地区不发达,并没有头几年那么有吸引力了


加拿大哪个省申请移民最容易?其实这是一个伪命题,因为坊间普遍流畅一个误解,认为有些省份比其他省份更容易申请移民。其实,如果您符合所申请省份的省提名计划(PNP)所有标准,则任何省份都是最容易移民。

加拿大参加省提名PNP计划的每个省都有其自己独特的流程,这些流程是为了专门满足其市场劳动力需求,吸纳特定类别的移民而设立。

如果您符合所申请的省份PNP计划的所有标准,则任何省份都最容易移民。如果您在某个特定省份已经找到了工作,这可能很明显容易申请移民。

但是,对于尚未踏足加拿大的人们来说,却没有那么容易。

除了联邦移民和魁省移民外,目前,加拿大各省和地区的PNP提名有近80个独特移民项目。

来自增强型PNP流的省提名,即与加拿大快速移民系统(Express Entry)相关的提名,将为EE系统的CRS额外加分600分。如果您获得600额外加分,几乎可以保证您会收到加拿大政府的移民邀请,申请加拿大永久居留权。

根据您自己个人情况,可以使用多种选择:

1、没有工作offer

对于没有工作的人来说,安省移民提名计划(OINP)的人力资本优先项目(Human Capital Priorities)是最受欢迎的选择之一。

安省该移民流分为三个与联邦Express Entry相关的类别,并已在2020年积极向移民申请人发出邀请。虽然不需要工作,但需要有效EE快速移民系统的个人资料和工作经验。

对于没有工作的申请人,萨斯喀彻温省移民提名计划(SINP)是另一种选择。萨省国际技术工人类别有两个非常活跃的类别,不需要工作offer要求。第一个是「Express Entry」相关流,与安省一样,需要有EE活跃账户资料。第二个是按需职业流(Occupation In-Demand ),同样不需要工作offer,申请人必须在职业清单上的职位中具有至少一年的工作经验。

最后,新斯科舍省提名计划(NSNP)是加拿大最广泛和最具创新性的省提名计划之一。NSNP使用四个流来选择Express Entry候选对象

2、会法语

除了魁省外,还有其他省份要求法语或双语申请人,例如安省OINP与Express Entry相关的法语技能工作者。在过去六个月中,该移民流非常活跃,发出了近700份意向通知(notifications of interest,简称NOI)。

3、科技人才

计算机、IT等科技工作者最值得注意是安省和卑诗省的省提名计划。

安省与EE相关的人力资本优先流(Human Capital Priority Stream)中专门有「技术吸引」类别。吸引在六个指定的技术职业中具有工作经验的个人,例如计算机工程师和网页设计师等,并且不需要工作offer。

卑诗省的技术试点项目(Tech Pilot)几乎每周都会选择移民候选人来申请省提名。该试点项目在卑诗省技术移民项目内,具有在指定29个技术职业的工作offer是其中的一个资格要求。

在某省/地区有经验

许多省提名PNP专门有一些移民项目使在该省/地区有经验的申请者受益。例如曼尼托巴省MPNP的熟练工人和海外熟练工人(Skilled Worker Overseas )这个项目向曾在曼省工作过或在曼省接受教育的申请者提供特权,在其国际教育移民项目(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stream)中,专门为在曼省赚上院校留学的个人提供三个子类别。

所有,在加拿大,除了联邦移民和魁省移民外,各省都有不同的省提名类别,吸纳世界上精英人士到加拿大落地生根。

如果我的回答对你有一点点的用处,请点个赞鼓励鼓励(手动抱拳)!!

发布于 03-31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ErimisErimis加拿大移民政策科普,留学辅导

点开我的主页,看文章。


点开我的主页,看文章。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