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一般。

本来内容就没有什么亮点,看完之后发现连一点念想都没有的,我觉得不行。

名字本来就很出戏,一个外国人在中国当酒保,然后随口想起了日本作家的作品,然后用来玩梗,这个是一个相当不讨好的行为,尤其是这个还是个严肃文学的代表人物。简而言之,你说死相就死相,我怎么知道死相是什么样子啊。

场景单一,这是一个新手通常都会犯的错误,就是在写某个场景的时候,通常是没有群众演员的,没有背景规划的,只有主要角色有台词有动作,就会很流水账。这里我顺手就可以给你抠出至少六个人物。

1恩的同事,直接在肖恩去倒酒的时候挤过来聊天,「今天第二个小屁孩,点的什么啊?」「点的烈酒啊,看上去感觉青岛啤酒都没喝过的,我整点硬货给他试试看」

2看见小男生点酒的大叔。「看什么看,没见过人在酒吧喝酒啊」「小鬼,在酒吧里喝酒的人我见多了,没有喝过酒的,我还是第一次见,肖恩,买单」

3讨酒喝的酒鬼,「唉,那啥儿,肖恩大老爷,再给我整点呗」「最后一次啊,喝完就走」「谢谢谢谢,哎呦」

4勾引小哥的女人 「怎么了,失恋了,小哥哥,别这样苦著脸,要不要姐姐陪你玩玩啊」

5被小哥喷到想要闹事的哥 「干什么吃的,不会喝找地方憋著,喷老子身上是找打是吧」

6出来平息的老板 「哎哎哎,先把那瓶子放下,有话好好说嘛,这位客人,年少轻狂总有闯祸的吗,您大人有大量,肯定不会计较这些的,莫要扫了兴致,这样吧,您今天的账单就全免了,妨碍到您真的是不好意思,我保证下次绝对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的」

是不是突然感觉这个酒吧里面的人就多了起来了?

还有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我不知道你想写什么样的故事。完全感觉不出来有什么特别的悬念,最大的莫过于小哥和酒保的真实身份,然而这两个人的定位都不讨喜。一个没事就整你的酒保,一个装逼就被雷劈的小鬼,如果你告诉我他们要组队拯救世界,我接受不了。

本来这里一连串的故事线就不够吸引人,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小鬼装逼失败日记,结果也没有很惊艳的场景,对话,心理描写,感觉酒保就是你的代言人,想要解释的东西都在他的心理描写里面了,我觉得略奇怪。

以上。


酒保是个戏精,摆脱了作者的束缚,强行给自己加了一堆莫名其妙的戏,行为举止不像是正常人。

作者可能想让读者同情银发青年(主角?),但我看完后,对银发青年的评价却只有活该和幼稚。


如果主角是酒保的话,还行。真的,别听他们乱讲。
有点啰嗦,开头有点不够惊艳,一定要把开头写好,才能吸引人,比如我就没有看完,因为没有看下去的动力,不过还是比网上好多网文好了


泻药。各位手都挺重的 不过也说的在理 于我而言 剧情悬念等这些都可以通过时间打磨 一口吃不了个胖子 所以最主要的问题是人物。头几段关于酒保眼里的小鬼 基本都是上帝视角作者站在高处 通晓每个角色内心 并直接描述了出来 这样的表达是误区。你的角色怎么看 都像是提线木偶 你拉著他们的头和手 甚至直接旁白出他们的一切想法 没有灵魂。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