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也没有提升,反而一次比一次差劲。


读书读不进去的时候,一段文字看过去一遍,内心毫无波澜,一点印象都没有。

读书读不进去的时候,看到天空飞翔的风筝,就会向往自由。

读书读不进去的时候,看到窗外嬉戏的孩子,会心生羡慕嫉妒。

读书读不进去的时候,内心会很烦躁,厌倦了这个教室,厌倦了老师说话的声音,甚至厌倦了周围的同学。

此时最重要的是要调整自己的心情。可以请几天假放松一下,去旅游看看风景散散心,和家人共度美好晚餐,和朋友出去看场电影等等。

人累了就休息。不要勉强自己,不要让自己承受所不能承受之重。


当你读不懂时,可能是你的方法不对,你可以换个思路再去读,说不定会有所收获。


就是根本记不住里面的内容吧,我觉得如果读不进去,那就换一本书,也行你看这本书的时候不对,你跟它的缘分还没到,不要跟自己太较劲,力气用得不对,适得其反


最主要的是不是自己感兴趣的,所以提不起精神;从自己最感兴趣的开始著手,不喜欢的先放一放,突破了喜欢的,看到进步了就会想突破不太喜欢的;事情是一点一点的积累变化,不会是突然的结果,观赏一下大自然的美景美色都不是一蹴而就的。


高中的时候我经常是这样,我一般出现这样的问题一般只有两个原因,大多数情况下是第一个,1.我心里不想做这件事情,我排斥、或者说不知道读书为了什么、也就是迷茫。

2.我是因为周围的人或者我在意的人很努力想向她学习模仿,结果很容易扰乱自己的安排,心里会很慌乱,也就读不进去了。

虽然这种感觉很不好受,但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慢慢去试著找找解决办法吧,希望你早点解决


这里的读书指的是文化知识课本上的学习。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