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道歉很重要)希望有经验的陌生人给我些建议。


看到了题主在其他回答下的评论,对方是个「极度自我且自私的人」。那么首先我就觉得这个条件不太可能满足真诚的道歉这个要求。换句话说就是对方道歉了,真诚不真诚的,里面水分有多少你也是吃不准的。毕竟这类看不见摸不著的情绪成分,是玄学。

既然如此我觉得就不如求点儿实在的。对付这种人的办法是1.看他有没有什么软肋或者弱点。你想办法让他吃亏长记性。他膈应你你就膈应他。他不咸不淡戳你痛处,你就不阴不阳踩他的死穴。他打你一拳你就踢他一脚。我也知道以毒攻毒,以暴制暴不会解决问题,但是很大程度上可以解决傻逼。(你不能指望品德低劣的人坐下来心悦诚服地听你讲五戒十善八正道吧?)

2.让你自己过得有滋有味风生水起。自私狭隘的人有个共性,就是见不得他们不喜欢的人过得好。你要是过得好,相信我,即使对方云淡风轻满不在乎,但私下里会非常难受的(猥琐一笑,这是我经验之谈。比「对不起」这三个字废话带来的痛快更加酣畅淋漓)。


这比较难。至少我自己的经验来说,没有等到过一个。

我只能劝你,不要心存执念,不要希冀有什么奇迹的出现。

当然,会不会道歉,也跟对方的人品有关。

人是会逻辑自洽的。那些你认为ta做错了的人,在ta的逻辑里,可能反而是你做错了,起码是ta并没有错。无论他的内心是否觉得错,ta的脑子都会给ta找个合适的借口,认为ta理所当然,最起码也是形势所逼,有些人还会自己对自己洗脑,说ta对你的伤害是高尚的,神授的。所以,你想要的很难。

但如果这个道歉对你非常重要,在国际惯例来说,就是「用战争让人们回到谈判桌上」。


这件事很难希望你不要抱太大希望,首先肯定不是你说句:「」你给我真诚道个歉」就能解决问题的,第二具体事情具体分析,你的问题就不太完整(所以很难收到大家完整的答复,自认为自己的方法无懈可击往往是在误人子弟)

想要大家真诚的回答你,首先你也要真诚,正如你想收获真诚的道歉一样(希望你能给予更多信息以便于大家更好的答疑)

还有人都是趋利避害的,如果对方犯了很严重的错误,那么他是很难真诚道歉的,比如一个罪犯道歉是在什么时候呢?是他道歉可以免去或者减少惩罚,但真诚的道歉是因为他内心的愧疚,然而很多人是没有愧疚心的(所以你想让他道歉你还需要培养他的愧疚心,天啊 )

还有哦在道歉没有作用的时候人们也不会道歉的(有的人做错事道歉会舒服很多,会减轻自己的愧疚心)被强迫去道歉也是因为有一定原因(可能免去一顿毒打)但是这也不是答主索要的真诚道歉,所以真诚的道歉是很珍贵的,换句话说真诚也很珍贵,道歉也很稀缺,组合在一起真的是难哦(′-ω-`)

如果真诚那么容易培养,那么共产主义也快要到来了


没有方法,「让」道歉本身就不真诚,真诚是ta明白自己的错误从心底发自内心的对你感到抱歉而述至于口


不想深交的话 自己释怀了其实是放过自己


你需要先真诚的给对方道歉。才有可能会得到对方的真挚歉意。


你先给他道个歉


如果拳头不够真诚,那么道歉毫无意义


如果谈到真诚的话,他应该不是第一次给你道歉了。而你想要的已经不仅仅是道歉本身,你要的是他的态度吧?


驼子警告


塞点钱


让他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用心去对待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