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课本就不止这个数吧…


一辈子52本很多吗?

这是我今年已读 读的不多想跟知乎很多人没法比 但是我也不想跟谁比你

我觉得读书这事你不能给自己定一个死目标比如一辈子读200本书

我觉得只要你觉得读书对你有用 你就一直读下去 纠结于读了多少本毫无意义

你可以像我一样做一个表记录一下自己读了哪些书 以后回头可以看到自己一路走来的足迹


你说的是一年吧?这好像是犹太人一年的阅读量。一个年12本,一个月4.3本,一个星期一本书,完全是可能的。我现在每周至少一本书,越读书越发现自己知道的少。


可能我在知乎里面的水平是最低的,现在在当一个服务员,每天都工作十个小时左右,但我每天都会抽出一两个小时的时间出来读读书。人一生真的可以读52本书吗?这问题我感觉很问得很幼稚,连我这低水平的人都可以每月读完六七本书,一年至少都72本书。更不用提那些比我学历高的人阅读量有多少。书到用时方恨少,多谈一点书,可能带不来什么帮助,但也会提升你的见识。从来没有人为了读书而读书,只有在书中读自己,在书中发现自己,或检查自己。


认真的回答你这个问题「人一声真的可以读52本书吗?」

不调侃,不炫耀,不自馁。

人一年就可以「读完」52本书,但是人一辈子也未必能「读懂」52本书。

古人讲「半部《论语》可治国」不是开玩笑,宋初宰相赵普真就凭借著自己对半部《论语》的理解带著大宋走向了成为中华文明的千古明珠历程。

而在出现印刷术之前,无论是任何国家的世家阶层,「万子文」都可谓是传家之宝,外人绝对不得见,而如今我们随便去书店逛一圈都能买回来几十本万子文。

那么读书的意义在哪里?数量吗?

所以说现代人的学识就要强于古代人?

不用我说你也知道未必如此,所以你多长时间读完52本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否读懂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