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目前是个大笑生,一路走来没什么困难也没多努力就上了个不错的本科。

也没什么特长,没什么牛逼的地方。 但要命的是特别爱面儿,就是皇城根儿地下的那股不示弱。

题猪知道这是不好的!←_←

但是题猪不会示弱!觉得跟人点头哈腰的特虚伪! 题猪应该怎么想才能成为一个谦虚的人呢!! 或者有没有什么适合题猪这样的人做的事儿!!

感觉学者出很多硬骨头,可是题猪又不完全硬!说白了就是吃软不吃硬!!

所以遇到一样的人就容易硬碰硬…… 题猪是真的很困扰!真心求解!--------------------------------------------补充一下下哦,题猪经过几位的提点,也发现了示弱、虚伪和谦虚有本质区别。那怎么做一个谦虚但是不虚伪的人呢!

其实示弱也ok,其实题猪知道示弱有时候反而是存活的方法……

题猪是个自尊心强的人,所以也因此总是被坑……不会示弱你懂的……希望可以多些方法论方面的知识!比如怎么样怎么样一点点改进,就可以慢慢成为一个由内而外的谦虚的人~~( ′▽` )?谢谢各位。


我觉得谦虚的最大前提是包容,多看看,多体验一下,多站在对方的角度想想问题,就能更多地体会体谅,也就能笑笑面对很多事情,别人看来就显得谦虚了~~~
楼主找到答案了吗?我比你大几岁,现在工作两年了。我是单身女,硬体软体都不比男生差,有一点点儿小聪明,所以一直挺骄傲,因为有喜欢上一个人,现在开始反思自己了。希望自己学会谦虚低调,是要从内心根本改变,而不是虚假的伪装。


富兰克林传记中的13项美德最后一项也是最难一项美德就是谦虚~

像我这种人谦虚起来就很虚伪,其实内心傲的很


题主感受一下:「自负的另一面是自卑,自信的另一面是谦虚。」

所谓的「示弱」,前提必须是「你觉得自己某个方面是弱的」。而「不示弱」的潜在的含义可能是:你是否认为表现出「弱」的一面后,会遭受别人的攻击(或否定),或自身利益的损失,所以「不示弱」?

所谓的「虚伪」,意思是,表现出具有欺骗性的外表,来为自己谋得利益,甚至坑害他人。表现出「点头哈腰」这种虚伪态度的,反映出一个人的低自尊,但是题主大概是属于高自尊的,所以无法忍受自己做出这种行为。PS。另一种「高自尊」的虚伪是通过装逼来达到炫耀的目的。→_→那么问题来来……题主,你喜欢装逼不?

http://www.blogbus.com/judyin2009-logs/223622607.html

正像德威克所提出的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那样:「成功是为了学习和进步,还是为了证明你聪明?」


谦虚可以,但过度谦虚就是虚伪了,这是个开放的社会,没必要一直谦虚,人要有傲骨。
我觉得虚伪、谦虚、示弱这三个词是三个意思……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