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印尼海啸,日本地震泥石流,周围一片叫好,也有极个别人说受灾的都是百姓,不应该幸灾乐祸。到底该怎么看待这些问题才是成熟人应有的态度?


别老是去理解屠夫的后代和家属或他们国家的人。杀人尝命欠债还钱,犯人尝命了吗?赔钱了吗?道歉了没?什么都没有谈什么原谅。

他们那边和我们的教育,文化,信仰都差太多,多理解一下中国100年来受害者的感觉。他们是我们的亲人,朋友,乡亲,是我们的同胞。

你理解了别人,别人认为你软肉头,傻逼而已。

这类国家一般只信仰绝对的强权,比如美国这样的。

把民族和国家矛盾看轻的人,都是好日子过多了,忘了疼。太过幼稚。


1.烂人不分国籍。

2.如何看待汶川地震的时候在网上叫好的人,就怎么看待别国遭遇灾害时叫好的人。

3.说我白莲花的人请看这根中指他又长又直,后面一概不回。


这些仇恨,本质上是人祸。

在天灾面前,我们都是渺小的。

站在国家或民族的角度,去仇恨其他国家或民族的人,情有可原。

站在人类的角度,去嘲笑其他遭受天灾的人类,是可笑的。

你同情他们,说明你把他们当做人类,当做和自己有共同点的人(比如社会地位),所以你会有感同身受的感觉,会有几分代入感,所以你同情他们。

而幸灾乐祸的人把他们当做异族,当做敌人,非我族类,其心必异,更何况是在历史上曾欺压过中国人的民族。所以这些幸灾乐祸的人是偷换了概念,将外国平民的概念偷换成了敌对异民族,以满足他们内心报复的满足感。「既然我没办法为死难同胞复仇,那就让天灾代劳吧」这些人大概是抱著这样一种想法。但实际上呢,要真较个真的话,哪国人没欺负过中国人?哪国人没帮助过中国人?

我也曾经与这种幸灾乐祸的人辩论过,但对方总能将问题上升到国家民族大义的层面上来,再给我扣上个圣母的帽子。「你有这闲工夫,怎么不去关心中国穷人?」「平民?平民就不该死?x国还不是由平民组成的?」对于这种言论,我也是很服气,三观不同,我们互相谁也说服不了谁。

所以,遇到这种事,你反倒可以在某种程度上看清一点对方的三观。如果他以此骂你圣母,那我想,这种要靠天灾来满足自己内心报复需求的人,活得还不如圣母。


铭记历史很对,没有错。

但是因为一些历史上发生过的事就为别国遭受的灾难而拍手叫好,我觉得这种行为是及其不正确的。

难道因为这个国家里有一些坏人做了错误的事就能说明这个国家没有好人吗?一棍子打死一杆子人难道就是对的了吗,并不是。

有这种恶毒的想法的人的三观我真的没办法认同,是有多冷漠才能为那么多人的死欢呼雀跃,难以想像。你永远也不知道这些因为自然灾害而死去的人曾经是个怎样的人,如果他无恶不作,那我不会去怜悯他。可并不是这样,那些死去的人或许曾经也是很善的人。

铭记历史,不是为了报复那些曾欺辱过我们国家的人,如果我们做出同样的事,我们也就和那些人没有差别了。我们要做的是让自己更强大,让祖国更强大,只有强大了才能让我们从此以后不再遭受这些事。只可惜这么简单的道理却还是有那么多人不懂。

做人,不能丢的是自己的良知,要有同理心。错的是曾经冷血到可以挥起屠刀的人,不是那些像我们一样普通的安安静静过著自己的生活的人,人有国界之分,但生命没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