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理解日漫整体的高水准,但是还真没有看到过有哪一个像《一人之下》第三季黄成希参与制作的那一集还有《雾山五行》这样震撼的动作场面。我指的是动作层面极致的享受,《一拳超人》第一季有几集勉强有内味,其他的我完全没有感觉。所以,至少在打斗层面,所谓日漫顶尖水平是否过誉?


先上几段中村丰打斗

《异邦人》这段打斗基本能代表日本顶尖原画打斗水平,几乎每一位立志成为原画师的人都研究过中村丰的打斗分镜,包括《雾山五行》导演林魂。如果仔细观察两人的分镜,武器交接时碰撞的打击感,顿挫感,都能看到中村丰的影子。不过林魂相较于中村丰的动作则更加干脆果断,减少了很多攻击后摇动作。虽然少了真实感,但是打起来更加帅气飘逸,有更浓厚的中国武侠风格。

这里不评价两人谁更出色。毕竟在我眼里,这两位目前还不能放一起比较。

一个是业界大佬,另一个是新进网红。

一个是在成熟动画工业下创作出十余部打斗戏十分出色的作品,一个是靠自己摸索,仅有6人制作三集时长的小团队。

《雾山五行》这部作品方方面面受制于资金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在动作上让我们看到中国动画人的希望,其火热程度也对动画制作人员予以肯定,我认为这份意义远大于是否达到日漫顶尖水平。

题主举例的黄成希,不得不说他也是国内目前顶尖的原画师,博人传的那段打斗也得到日本网友一致认可,但是只要提到他,就不得不提到松本宪生对他的影响。黄成希在《一人之下》中绘制的打斗虽然精彩,但是一并继承了松本宪生打击感不足的毛病。相比较与黄成希,我个人更喜欢林魂这种在学习日本的基础上更能结合国情的动画人。

因为相较于能否达到日漫顶尖水平,能在这个浮躁的市场环境中结合本国审美并制作出优秀的动画作品,才是更难能可贵更应该予以肯定的。

毕竟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这个日漫统治的时代能得到大众的认可足以证明《雾山五行》是非常了不起的作品了。

动画魂:日本动画打戏的奇迹

【入门资料】名动画原画师介绍及作画知识科普——第一期_哔哩哔哩 (゜-゜)つロ 干杯~-bilibili?

www.bilibili.com图标

日漫的战斗不是看动作,而是看镜头的张力与运作。

利用镜头让你燃起来,例如出名的斩服少女,天元突破。


其实你可以重点瞅瞅异邦人和灵能百分百或者进击的巨人,虽快,场面虽宏大,但1.0倍速能看得清楚咋打的,

小魔女学园这种魔法打斗的也是作画爆炸

超能力女儿第一集的那个单拳头打斗的丝滑虽然这是个沙雕番

凉凉的那个某某英雄学院

斩服少女那个张力也可以一战

高校之神第一集追逐戏也可

冰上的尤里那个花滑作画,京阿尼那一堆堆的虽不打架但依旧能看得出作画足够细腻爆炸(扯远了)

不过说到底观众无论是看打戏还是啥最终比较的还是观感,而观感极佳不是光打打打那么简单,还得有音乐,前期剧情气氛烘托,镜头流畅度,打斗节奏,声优演出等东西共同加持


啊?为什么就要去比顶尖水平了?

要说画的好不好,是表现在分镜、作画、共情上。日漫目前动作戏较好的是火影忍者,fate系列,进击的巨人,龙珠,一拳超人,凉了的他英等,都是运镜作画和情感表达相当出色的。

我国动画最近频出佳作,而技术层面还尚有欠缺。日本动画是成熟的产业,要说动作类每一部都是顶尖的自然不可能,但相比较来说,国内动画的水平仍未能达到所谓顶尖。

如果你是更喜欢大爆炸大场面的话,我想日本动漫的许多大事件会适合你看,如火影忍者大战,海贼王顶上战争,死神尸魂界之战,一拳超人波罗斯,鬼灭之刃19集,龙珠布罗利等。


日漫的打斗顶尖啊,这个我知道

fate stay night重制版

fate zero

鬼灭之刃

一拳超人

异邦人无皇刃谭

龙珠超布罗利

鸦Karsa

进击的巨人

under the dog

暂时就说这么多吧

关于雾山五行的打斗有没有达到日漫的顶尖水准,我个人认为是达到了。

对了,提问者或许是想看那种开局王炸,拳拳到肉的打斗,这样的话还是龙珠超布罗利更适合你,45分钟后全是打斗,瞬间爆炸。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