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朋友疯狂喜欢刘雨昕,总是说她很努力,我看知乎其他人也觉得刘雨昕非常有实力,跳舞很优秀,但是我觉得所有女团跳舞都差不多,可以请专业人士解答一下,刘雨昕跳舞的特点是什么吗,为什么说刘雨昕的舞蹈很棒呢?真心提问,想找一点和女朋友的共同话题。


不是很专业,就是一个长期看跳舞的观众。

总结下来,个人觉得她的突出在以下几点:(以下视频均是个人录制方便个人平时观看,如有违权,联系删除)

1、力度恰到好处,能收能反放,放出去的力量能收的住,这个很难,卡点准。如果收不回来,会让观众觉得动作不是那么干净,卡点也会比较困难。但是刘雨昕卡点极强,这是长期跳 Popping对节奏的精准捕捉,我尝试过对她的每一段舞蹈都半速播放,才发现原来她就连我听力从未注意到的节奏点都能卡上,这一点以前看一篇文章大概表述的是,目前国内女爱豆大部分都只能卡准一层音乐的点(也就是我们普通人能感受到的音乐节奏),而她除此之外还能卡上我们很难注意到的点,所以看她跳舞会感觉卡点舒适。题主可以尝试一下0.5倍速播放,对比几位现役女团成员。

蒙面舞王cypher刘雨昕个人solo喵华的视频 · 1689 播放

分享一个0.5倍速的视频,据说这是她自己完成的编舞,音乐也是自己弄的。

蒙面舞王刘雨昕个人编舞solo(0.5倍速)喵华的视频 · 776 播放

下面这支舞是我开启她每支舞都慢速播放的契机。刘雨昕不只是能做到四肢卡点极准,她还能运用头部进行卡点(斯芬克斯的舞蹈版本也有,可以自己去看)。

刘雨昕《十面埋伏2》舞蹈细节——转自up主今日也是柠檬茶

2、对于舞蹈技巧应用灵活,自己会编舞,battle说上就上。这个可以将上面的视频和孟美岐小姐姐在她之后的solo进行比较(不黑,小姐姐舞蹈很棒毋庸置疑,但编舞能力有待提高),稍微对比可以发现,在即兴battle或者cypher时,刘雨昕的编舞更加多变,内容更加丰富,也能根据歌曲在不同舞种间切换。

3、作品中有自己想要表达的东西,不只是炫技,她懂得用舞蹈来表达自己。她不单单是在诠释歌曲或舞蹈,而是在创作属于自己的作品。具体不用我多说,看视频就知道她想要表达什么。(第一次看try时,就让我起鸡皮疙瘩,所有舞蹈都是反反复复看,1.0、0.5倍速反复看了的)

蒙面舞王try揭面版喵华的视频 · 981 播放蒙面舞王双面统一,打破传统认知喵华的视频 · 280 播放

下面这个视频我先简单介绍一下(看了舞蹈后我专门又去看了京剧,喜欢她真不容易,hhh),《三岔口》是一个京剧片段,讲述的故事大致是三关上将焦赞杀死奸臣被发配,任堂惠受命暗中沿途保护,在途径三岔口这个地方时,因为侠义的客栈老板误会任堂惠是来刺杀功臣焦赞,所以想要趁夜杀了任堂惠,两人在黑暗中交手,后来将误会解释清楚。而这段舞蹈刻画的就是客栈老板(林梦所饰)和任堂惠(刘雨昕所饰)的两人在黑暗中交手的片段。将街舞与传统文化相结合,个人觉得诠释的很好。题外话:个人的传统文化素养不太高,若不是刘雨昕的这支舞,恐怕也不会知道《三岔口》这段京剧,对于我来说,因为有她,所以我了解了更多的传统文化,我想这就是作为一个流量艺人用作品、用当今年轻人能接受的方式来弘扬传统文化吧。

蒙面舞王刘雨昕和林梦《三岔口》喵华的视频 · 1000 播放

4、敢于挑战更多地舞种,她具体会多少种和具体是什么,我一个外行人确实不太清楚。为了更加了解她,本人还在努力学习街舞的相关理论知识,手脚不协调但是学学发展历程,有哪些舞种之类的还是可以。可能有些不太关注街舞的不太清楚掌握不同舞种的难度在哪儿。我个人学计算机的(以下类比只是个人理解,如有不妥,联系修改),如果题主知道编程相关,用计算机来类比就是会很多种程序语言,而且除了能够熟练使用自己最擅长的编程语言以外,对于其他很多程序语言也有涉猎,而且也能应用得不错,虽然编程语言之间有一定关联,但是单从面向对象和面向过程就是不同的思路,哪种编程语言更适合哪种应用环境都要烂熟于心。而她的舞蹈就是能够根据音乐的特点或者她想要表达的东西灵活切换不同的舞种,视频可参照蒙面舞王双面统一的那个舞蹈视频,两个不同形象的角色就是用的不同的舞种来表现的,转换很自然。

其他更专业的我也不懂了。


你看下蒙面舞王就好了,我特别喜欢看人跳舞,刘雨昕的卡点 框架 细节 身体控制的能力都很优秀,刘雨昕的舞蹈能力不是普通明星能及的,因为她是街舞圈出来的,battle能力在明星圈里应该是也是名列前茅很少能有出其右的,刘雨昕的battle真的很凶狠,对音乐的理解和表达,遇到攻击力强的对手刘雨昕可以很刚的回击,遇到lovepeace的对手又能很和谐..刘雨昕强就强在,强又谦逊,跳的好又会唱,我一个不听慢歌的人都觉得她唱情歌好深情,唱的好又会作词作曲rap,是个努力认真的姑娘,实力圈粉人品 教养固粉,是这个时代需要的正能量明星~


首先我觉得你女朋友确实有眼光,刘雨昕确实算是内娱的top实力女idol。确实单看舞台就可以说明一切。

首先我认为她跳舞最重要的是有自己的特色,可以从一堆人中间第一个看到她。提问者说你看不出来跳的好不好,我觉得可能是你平时没有欣赏这方面的习惯,可能对音乐还有舞蹈都没有任何欣赏的经历(自己猜测)。如果说是从舞台给人第一感觉的方面来说她给我的第一感觉是卡点真的很准,而且真的每一个动作的过渡都很舒展很舒服。拿想见你舞台来说,副歌部分的卡点真的是让人极度舒服。我其实没有想过抒情歌的舞蹈或舞台会可以给人留下很深的印象,但她确实跳的非常舒服总给人一种看了赏心悦目的感觉。确实是她的每一个舞台都可以拿来一针一针的慢放都很值得分析。

第二方面的话我认为她的舞蹈风格是可以很多元的,很多的面,可以是帅气逼人的破风舞台,也可以是清冷气质的溯,也可以妩媚勾人。十面埋伏舞台里面的霸王别姬的自我切换如行云流水,很自然,很会真的想让人重复品。多重风格方面确实是很多人做不到的,比如我们想到一个人的时候,可能会觉得她的风格很辣,或者她的风格小性感,或者她的风格小烟熏,但是关于刘老师,我想到她的关键词只有很欣赏,我确实没办法用一个单方面的词给她定义。

最后的话就是说专业能力,我觉得我不是专业的,我没办法很详细的介绍,但是我作为一个观众来说,确实很喜欢她的舞蹈,包括她自己会的很多舞种啊,提问者应该是没有自己仔细了解过,刘老师她不是单纯的只会跳女团舞,女团舞真的不能涵盖她的舞种,能力。如果说她的能力的话我相信只要稍微了解一下就大概知道。确实毋庸置疑。

相信提问者一定很爱他女朋友,很高兴你愿意了解刘老师,但是也一定不要因为刘雨昕是个短发的女孩还有她的穿著打扮给她下定义,这确实是很多直男朋友的误解之处,她确实是一个很值得爱的人。最后祝你和女朋友幸福。


毋庸置疑,刘雨昕的舞蹈就是非常好看的。

我是外行人,所以我就在这里整理汇总一些比较专业的评判刘雨昕舞蹈的视频或者文章好了,感兴趣的可以自行观看。

【这几个视频著重在于讲解,每一个都强推,强烈建议先观看6,7,5的整体和舞种分析后在回头看1234的舞台】

1、青你破风舞台舞蹈分析https://b23.tv/LdJSSF

2、青你lion舞台舞蹈分析 https://b23.tv/I9dIlK

3、青你溯舞台舞蹈分析 https://b23.tv/lZKx3H

4、青你十面埋伏练习室舞蹈分析 https://b23.tv/2e6a3x

5、这街3选手对刘雨昕的舞蹈reaction+讲解分析,内含专业名词解释,著重讲解了krump元素 https://b23.tv/U0btpu

6、舞者对刘雨昕舞蹈的reaction+讲解,内含专业名词解释,著重讲解poppin(想多了解poppin的可以看看这个) https://b23.tv/HW6fQ2

7、刘雨昕舞蹈干货分析,包括卡点/框架/律动方面的讲解 https://b23.tv/PnuIU3

干货之外,推荐一些刘雨昕在我看来非常完美的且区别于普通idol的舞蹈:关注b站up主https://b23.tv/WsAiQ1,在她的收藏夹里找到如下视频


首先谢邀回答。

其次,她跳舞确实很好看。她是专业舞者。你是男生应该喜欢看帅气舞蹈舞台。并不是说她只会女团舞,她和传统女团又不太一样,十分特别。

给你介绍一下,刘雨昕,一名underground舞者,现役国内女idol。全能ace,定海神c。是一名职业dancer,除breaking外(可能会一点点)其他舞种都有涉略,并且融会贯通,指路蒙面舞王舞台,可以在b站上看,她的cypher舞台,其中最强为popping,我认为可以说国内女idol popping最强者没有之一。

她唱歌还特别好听,能渲染情感,指路抖音上的所有弹唱,可以在b站上找到,唱商极高。rap在说唱节目里拿过金链子,后因时间冲突而退赛,在前团里是rap担当。其中最具代表自作rap是青春有你2里《溯》舞台,最后「满地是六便士的奇迹,我抬头看月光的迷离......」十分唯美也符合她的心声。

不仅如此。她还会编曲编舞,作词作曲。十七岁就能在街舞比赛里做裁判,b站能搜到她十七岁裁判表演赛。十七岁就能创作出《从不》这首歌,十七岁就能当现代舞老师......(想想我十七岁还在备战高考)。

还有特殊技能,会弹钢琴,钢琴八级,会弹吉他,会架子鼓(应该还在学阶段,不过能成型),大提琴(跟欧阳娜娜学,不知道会多少,但至少小星星是会了),会b-box,斜方肌卡拍,单眼皮popping等(蛮多技能的宝藏女孩)

为人谦逊,低调,善良,与粉丝是双向的爱,温柔,台上酷帅飒,台下萌可爱。多面统一的宝藏女孩。真的十分少见。了解之后会发现,更多东西等待发掘。

想要知道你女朋友喜欢她什么,那就可以看看她所有舞台,每一个舞台都是经典。打破你对女团的定义。她,不被定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