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内争领导 前众议院院长求团结

▲共和党内争领导 前众议院院长求团结

【台湾醒报记者宋秉谦综合报导】在前总统川普卸任后,共和党内的领袖之争就没有停过!前众议院院长、共和党籍老派政客伯纳19日提到,重视财政、国防才能让共和党赢回期中大选,他反对新媒体时代的政治口水战,盼党内先团结。但川普阵营仍对党内不断施压,卸任后持续以选举资金、媒体声浪与自身支持度,会面党内要员,企图在期中大选将自己塑造成领袖,作为2024再出马的跳板。

财政与国防是选举关键

美国明年的期中选战是总统大选的关键风向指标,根据《CNN》报导,前众议院院长、共和党员伯纳19日受访时直言,共和党若想重返荣耀,得先回归初衷,回到川普主政前的那个共和党。

伯纳提到,他在过去几个月都一直积极鼓吹党员记起共和党当时怎么获得支持的,财政责任、强而有力的国防都是共和党主打的方针,而不是透过混乱的口水战争夺选票。伯纳对于近年来的社群媒体、新闻平台相当不满,这类平台的出现让以前「边缘」的政治人物得以发声,而他们的观点也不符合党内方针,直言是一团混乱。

共和党领袖之争

毫不意外,伯纳这段发言被联结到共和党近期的领袖之争,即便不少共和党员都高喊团结,盼望党内先以团体利益(期中大选)为主,但党内有心争夺领袖地位的政客没打算听话,其中又以川普最为激进。

根据《全球新闻网》报导,目前共和党内声浪还是川普领先,他利用自己在民意的高支持度,加上选举资金的优势,频频会见党内大佬,明显想先稳固自己在党内的领袖地位,再来考虑期中大选,若选得出色,能成为他重返白宫之战的关键踏板。

党内根本不团结!

同时,川普即便人不在,仍能透过支持者影响国会,部分众议院共和党员由重砲女议员格琳发起,成立美国优先的核心小组,继续推动川普「意志」,遵循川普留下的政策提案。不只民主党员,连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对于自家党内人士的提案也不满,还引发核心小组的反击,众议院内共和党员的不团结,说明伯纳的担忧不是空穴来风。

对此,据《政治网》报导,伯纳也赞同麦卡锡与民主党员的看法,认为核心小组(或说川普政策)过于白人至上主义,针对其中的移民政策,伯纳认为美国就是种族大熔炉,也该以此为傲,而不是推动本土优先、排挤移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