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京東到家4.15週年慶大促戰報:平臺銷售額達去年同期2.3倍 來源:TechWeb.com.cn

  【TechWeb】4月19日消息,達達集團旗下平臺京東到家發佈4.15週年慶大促戰報。據悉,今年週年慶首次覆蓋約1400個縣區市,超9成入駐1年以上低線城市銷售額同比去年翻倍;大促期間平臺銷售額達去年同期2.3倍;1小時達不止生鮮、邁向全品類,手機、數碼、母嬰、家電、個洗清潔、運動戶外、辦公用品等品類,均有翻倍以上銷售增長。

  今年京東到家4.15週年慶,首次覆蓋全國約1400個縣區市,同比去年翻倍。在快速下沉更多低線城市的同時,平臺也將更多邊遠區域和人羣納入服務版圖。遼寧丹東、新疆烏魯木齊、內蒙古呼和浩特、寧夏中衛、青海西寧等城市,均為首次參與京東到家4.15週年慶大促。

  京東到家數據顯示,平臺上線滿一年的低線城市中,超過90%在大促期間銷售額同比去年有翻倍以上增長。四川樂山、安徽蕪湖、湖北宜昌、江蘇鹽城、湖南湘潭等三四線城市,大促期間銷售額同比去年增長都超過7倍。

  京東到家4.15大促消費數據顯示,低線城市消費者並非只看重低價,他們通過即時消費方式購買的商品日益多元化,並且呈現出剛需型消費向品質型、享受型消費的轉變。手機以及藍牙耳機、數據線等配件,身體乳、護手霜、精油等身體保養品,紙尿褲、嬰兒紙巾濕巾等嬰兒用品,VC、鈣片等保健品,以及白酒、成人奶粉等品類,銷售額同比去年大促的增幅都超過了6倍。

  從銷售額來看,大促期間平臺最為暢銷的TOP5品類是乳品、糧油副食、手機、生鮮和日化用品。從銷售增長看,手機、數碼、母嬰、家電等新品類漲幅尤為突出。電腦配件、手機及手機配件、身體保養品、面部保養品、嬰兒用品、寵物用品、小型家電、隱形眼鏡、烘焙禮盒、呼吸道藥品、衣物清潔護理等諸多細分品類,平臺銷售額同比去年都有2倍以上增長。

  而在平臺爆款商品清單裏,牛奶、雞蛋、食用油、豬肋排、洗衣液等生鮮、家清類選手代表,繼續前排領跑;iPhone 12、新款iPad、惠普星系列筆記本電腦、惠氏啟賦幼兒配方奶粉等數碼、母嬰類商品,也都紛紛上榜。

  同時沃爾瑪繼續蟬聯連鎖超市類商家銷售冠軍,其中母嬰、零食等高頻消費品類銷售增長明顯,是去年同期的3倍多;永輝超市低線城市銷售額是去年同期的5.5倍;華潤萬家銷售額達去年同期2.7倍,其中Olé和blt精品業態,銷售額是去年同期4.5倍。步步高銷售額達去年同期5.4倍,卜蜂蓮花4.8倍,華冠4倍,家家悅6倍以上。嘉榮超市、黃商超市為代表的新合作的超市百強,大促峯值日銷售額較去年12.12也都有三位數的增長。

  今年4.15大促期間,京東到家手機品類中,Apple、vivo、小米、OPPO、一加等品牌,同比均有7倍以上增長。此外,越來越多的消費者也在即時零售平臺上購買電腦數碼產品。4月15日當天,京東到家平臺上電腦數碼商家的銷售額是3月同期的8.3倍。聯想來酷成為4.15大促中電腦數碼品牌的成交量和成交額雙冠軍;而在美妝品類中,屈臣氏在大促峯值日的銷售額達到去年同期的近8倍。

  4.15大促當天,京東到家合作品牌總銷售額達去年同期3倍,其中合作品牌通過京東到家產生的包含京東、線下門店等全渠道銷售額,環比3月同期增長近6倍。伊利集團、蒙牛集團、恆安集團、益海嘉裏、寶潔、聯合利華、福臨門、納愛斯、雀巢、金佰利、瑪氏、百事食品、美素佳兒、億滋、立白等品牌,銷售額分別比去年同期增長1.8倍、2.9倍、4.4倍、2.3倍、1.8倍、2.1倍、4.5倍、7.4倍、2.3倍、2.5倍、2.8倍、4倍、2.9倍、2.2倍和5倍。

  此外,京東到家與京東基於「物競天擇」的協同進一步深化,目前全平臺已有超過三成的實體門店通過京東到家上線京東。4.15大促期間,京東到家在物競天擇項目中的銷售額是去年11.11的2.2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