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需求

1.巩固专业知识

2.哪个采购证书市面的认可度更高?需求更好的职业发展

感谢感谢知友们!!

17年毕业,工作3年,女


很多采购人员都想参加一个系统性 培训,然后考一个证书,来体现自己的价值,增加自己的优势竞争力。但是不知道报考哪个班比较合适。

我给大家总结一下

目前采购行业共有三种证书,分别是CPPM、CPSM、CIPS。

CPPM、CPSM、CIPS有什么不同?CPPM和CPSM是美国的证书,CPPM是美国采购协会颁发的证书,由中国劳动部引起,在人保部官网查询;CPSM是美国供应协会ISM组织,不能在中国劳动部官网查询;

CIPS是英语皇家采购联合会,其知识被中国采购与供应管理学历专业引用,同时下发学历毕业证及CIPS证书

但是,由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英国皇家采购与供应学会三方合作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采购与供应管理专业」中的「CPS证书--中国采购与供应经理证书」取消了。由于此项目证书属于一考双证,即考生通过考试可同时获得「CPS证书--中国采购与供应经理证书」和「CIPS英国皇家采购与供应学会的证书」。在CPS证书(国内证书)取消后,CIPS国际证书不再与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的学历项目捆绑合作。因此CIPS目前也不能够在人社部官网查询。如果你想考一本国家认可的知识体系较为实战的证书,就选择CPPM吧

CPSM证书课程质量和CPPM差不多,但却不能在国内查询,此处自己选择吧

CIPS证书是英国证书,,仅能在英国网站查询,如果是英资的企业,CIPS也是比较合适的。考取证书是根据自己的需要,看自己需要什么就考什么。

说实话现在报考CPPM的学员是比较多的,毕竟是国家唯一认可能在人社网查询到的证书,含金量毋庸置疑。很多国企央企也是鼓励员工考取CPPM 对持有CPPM证书的学员可以享受加薪升职的优势

也有很多学员考证书是为了跳槽到更好的工作平台,学员考完证书面试官也是优先录。此处自己选。


谢邀,建议考CPPM,无论出于系统的学习提升还是考取权威证书,CPPM是首选,是目前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唯一审批注册,可查的国际采购与供应链方面的证书。可以关注我详细了解。


可以报考cppm,可以私信我详细给你介绍下


工作三年,不太建议考。


个人觉得 可以分两种情况

1、若是从事国内行业的采购,可以报考国内的一些认证 ,比如人社部推荐的采购方面的认证

2、若是在外资企业或者是一些大企业 华为 腾讯 中信等 ,这些企业对与国际上比较流行的采购认证还是比较感兴趣 如 英国皇家采购认证cips 等

国际比较流行的认证,从学习角度上来看,角度、视野、分析 等方面 会相对来说开阔些,当然这个是个人看法,主要是取决于讲课老师的眼界

所以,个人觉得 可以多方面比较,从自身需求出发 再去选择


学财务的,对采购证书不熟悉,但是对提高采购能力的书,了解一些。例如刘宝红,程晓华等涉及供应链的书不错,可以看看。


感谢邀请!采购认证学习需要系统完备,首选CIPS认证。详细信息请参考如下。

David-CIPS广深:采购经理首选CIPS的10大理由?

zhuanlan.zhihu.com图标David-CIPS广深:CIPS简介-广泛认可的最高职业标准?

zhuanlan.zhihu.com图标

有条件的话,还是CPSM吧,全球157个国家认可的,更权威。这个是有完整的知识体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