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其说东亚无弱国,不说东亚不敢有弱国,只是中日谁当家的问题。

东亚,也可以说华夏文化圈是和西方文明并列的文明。西方不论是基辅,还是伊斯兰文明都是极度排外的,看看十字军东征,看看基督徒和穆斯林对异教徒下手有多狠。西方文明非此即彼的特点,导致东亚的华夏文化圈必须自立自强,不能对西方心存幻想。所以韩国拚命发展科技经济,朝鲜拚命发展核武导弹。中国的汽车要和德国比,石油要和沙特比,半导体要和韩国比,综合国力要和美国比……由此也可以看出中国人的不安全感。

至于东亚谁做主,日本没有这个责任心,一个要脱亚入欧的国家难以担此大任。


有,蒙古不算强


东亚的弱和苏北的穷是一个道理。都是比出来的。和跨大西洋一神教文明相比,东亚的天地有灵文明的确相对来说较弱。

西方一神教文明不管人口,经济,工业,占比超过六十,五大超过四个是那一系统内的。


我认为东亚弱国还是有的。虽然说某些国家经济发展程度很高,但在政治方面依然被美国牵著鼻子走,例如日本,日本从上世纪末就开始谋求政治大国地位,但如今情况仍未改变,日本在政治方面就算是弱国吧;朝鲜就目前的发展状况来看,依然是个弱国,朝鲜内地区很多地方甚至供不上电。以上仅是我个人见解,若有不正确的地方还请多指出。


蒙古,东亚之耻,离儒家文明最近却没有接受其熏陶的落后国家


东亚一共才几个国家


朝鲜强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