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刚刚毕业,失业一个月了,好迷茫,每天不知道做什么好!工作有在找,可是没找到,心情焦虑+不安,我该做些什么来改变现状呢?


学习,强身健体,以能力的确定性提升应对未来风险的不确定性。



降低自己的要求,失业有时候是因为找不到理想的职业造成的。很多地方还是缺人,比如服务行业,放得下身段可以做很多事,我总觉得任何一行都能学到东西,如果为了维持生计可以先找一个工作试试,边学习边成长。任何一个行业都需要肯吃苦、肯学习和有责任心的人,如果你有这些优点相信你会走得很远!别人问你会不会,不会就回答「我能学」。

你这才哪跟那,毕业失业很正常现象,以后也许你还会失业(没有嘲笑你真的),刚毕业满怀激情进入社会,以为自己会有番作为,找工作的过程中,你会发现2.5k的薪水要求还一大堆,理直气壮不交社保的公司不要太多,然而这只是社会给你上的第一课,真正参加工作后,破事多的很,不满意现状,频繁换工作,没有清楚的职业规划,我就是这样的人。

我想说的是,你才毕业,期望不要过高,好好想想自己要从事什么行业,要有清楚的职业规划,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很重要,第二份工作都是基于你前面工作经验的,除非你换行业,最后真的要想好自己要从事啥行业呀,有清楚的方向就好办了,选好了方向看看自己欠缺什么,提升自身技能。

我写这个答案,自己都心虚,自个都活的像个鸟样!


即将毕业5年,经历过你题中所说的状态,就个人经验看:首先迷茫、慌乱、焦虑是失业时的常态,此种状态不会因为你刚毕业就有所减缓,也不会因为从业多年经验丰富而减缓,能否减缓是与你当前所面临的处境相关,比如你缺钱,那你在任何时候失业迷茫、慌乱都会伴随著你;其次在失业迷茫时要找到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东西,尤其是在刚毕业即失业的时候,举个自己的例子,记忆中本人毕业那年一直想要做风投类工作,奈何无各方机缘,长时间始终未能觅得一份风投的工作,最后还是明确自己的内心就是要做风投,当时就打开招聘网站给一家家投资公司打电话,主动推销自己,主动降低薪酬,中间也有被无数次拒绝,所幸坚持到最后找到了一份投资助理工作。若题主刚毕业确实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那就找个感兴趣的行业去做起,如若机缘,在一个行业呆个半年一年左右,便能大概知道自己是否适合,适合的话,就看是否能有机会在一家公司经历整个项目(产品)立项、研发、融资、生产、销售等环节,有这样的经历后你的个人素养与能力会有很大步的质变,反之,不合适的话就尽早撤退,总之一句话,年轻真的就是资本,有那机会就去试一下。最后希望题主早日走出困境觅得一份理想的工作与生活。


该干嘛干嘛,日子还要过下去的


会网路的,找我


那就利用这段时间来充实自己!

有喜欢干的事情吗?就趁著这段时间去做!

有想深耕的领域吗?或者跟专业相关。跟工作相关,去学习,提升技能。

再不就是直接去读书,给自己目标,这段时间看几本书,写多少读书笔记!

加油!

不要闲著,闲著就会乱想,让自己忙起来,有价值的忙!


如果失业时身无分文,当然是找工作养活自己。如果有积蓄,当然是趁此机会好好学习提高自己!


我都失业一年半了………哎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