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妹子一枚,学习羽毛球断断续续大概一年半,主要练习单打。

1.高远球可以打到位,但是很大程度是靠侧身,腰腹带著大臂那样甩过去的,手腕爆发力小,比如双打接发被偷后场来不及侧身靠手腕就打不回去后场了。鞭甩不够,球速提不起来

2.步伐连贯性不是很好,启动慢,如果对方动作一致性好经常被骗的踉踉跄跄

3.杀球没有什么杀伤力,角度啊球速啊都不怎么样

4.最最关键的是感觉自己提不起速度,打球永远是那种匀速的,经常主动球被我搞成被动了

5.体能很迷,其实我经常跑五公里,就是很匀速的那种跑法,但是羽毛球这种变速的我觉得十分hold不住,尤其是打几分多拍球之后整个人都不好了

这是我现在的基本现状,学校球馆很难抢到,课业也多,也不太好约小伙伴,想问问各位大佬有什么办法可以在生活中提高自己的体能,或者一些针对性的训练(就是不需要场地,在操场啊宿舍啊就可以提高自己的那种)

谢谢各位了!


如果有毅力,跳绳是最简单易行的锻炼方法,加速跳到力竭,短暂休息马上再跳到力竭。两根三根四根跳绳一起用,还能强化手臂手腕的力量

我属于跑一千米的时候不管多慢中间也要走一段的,爆发力还可以耐力差,但是打羽毛球能打两三个小时,强度不低的那种打

打羽毛球是站在场地中央向四周360度跑,不停地转身、启动、制动,属于频繁使用爆发力,还不是一般意义上的耐力


问题似乎提出来很久了,不知道题主还看不看~

我从爆发力的角度来说说吧。

想增强腿部整体爆发力和一定程度的耐力,蛙跳绝对是业余人士最好的选择,没有之一。起初一周两次,然后三次,四次,逐渐加到每周五次保持下去。每组距离自己掌握,组数每次练习4-6组,配合跑步热身。蛙跳逐渐适应之后,可以在跳完之后加上100米加速跑,跑3-5组即可。 上身爆发力的话,可以做做俯卧撑,不多介绍。

下面这一点是我最想说的。要学会肌肉的放松。在不动时,浑身都要能放松的肌肉都放松下来,这样有利于节省体力,更重要的是,放松时爆发力会更好。肌肉的操控也是需要练习的,比如,大腿某一部分肌肉群肌肉发力而另一部分肌肉群不发力,都需要学会放松才能做得更好~

大概就这些吧~


1 先说速度,速度慢可能的原因有很多,体重大、腿脚力量差、重心没放在前掌上(也就是没踮脚),自己对号入座。要想启动快,脚掌要踮起来,球来了要蹬地启动出去。还有就是预判,预判太差,等球飞了大半了才启动,也是来不及的。平时多踮著脚尖启动,场上跑四个点,或者两个点也行,跑后场两点,练转身速度。

2 手腕力量训练方法:对著墙抽球,或者站中前场,让小伙伴在网带另一边快速丢球,你抽后场或者用力顶后场,记得是大臂带动小臂,小臂带手腕,手腕要发力,很多人就是甩大臂,这样顶出去的球质量很低。

3 杀球不行。杀球要杀出威胁,需要完整的发力动作和一定的身体素质支撑的,业余女生身体普遍不好,不建议经常杀球,在后场杀过去的球没有威力,还让自己失去重心,倒不如把吊球练好,后场两个点练吊直线和斜线,业余比赛中高质量的吊球威力很大,没必要追求一板重杀。

4 最好有个厉害的小伙伴带你练习。

5 最好有个厉害的小伙伴带你练习。

6 最好有个厉害的小伙伴带你练习。


体能跟不上上变速跑 eg.冲刺100慢100重复这样的

如果不怕被围观的话可以加入急停急起的训练 特别是横向的

重杀力量不够可能是发力动作的问题 我见过小学生杀的风生水起的....

腕力的话可以上腕力球 哑铃也行


我是跑马的,个人感觉但耐力好和羽毛球所需的变速能力真心关系不大,我能保证连打两小时双打不下场不抽筋,但保证不了每拍球都跑到位。

所以,好好练核心力量和变速能力,这才是一个羽毛球高手必须的


技术方面我也处于入门阶段,不过在耐力方面我还是可以答一答的。

我在练习耐力的时候也会进行长跑训练,匀速长跑对自己打球时候的体能提升非常有帮助。五公里适应一段时间你可以考虑考虑加量。

然后你说打球的时候提不起速,这个我认为应该是你的爆发力不强。这个你就可以试试变速跑,蛙跳等等训练项目。

步伐的话知道各个路线怎么跑之后只能多打,在打球的过程中融会贯通了。

至于说腕力这个我其实也很迷,还是多加练习吧

欢迎各路大神一起交流


感觉首先要能跑到位,以及点能不能抢先。回球质量高不高。否则你耐力再好,也经不起别人四方球。


3000米+跳绳!3000米+跳绳!3000米+跳绳! 每天坚持,相信我,一个星期以后就能看到明显的变化,你会多一个称号叫做体能小超人!

跳绳:每天1000+ 跳坏了接著跳

最后:跑完跳完一定要记得拉伸 拉伸 拉伸!!!

可能启动有问题,多练练起步小跳,没有启动是很难进步的。

练步伐吧,球场跑4个点或者6个点,先跑1分钟,然后逐渐往上加。

这种网上应该有视频,找一下就号,实在不行就找个教练带一下,把基本的了解了再针对性地练。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