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过的文稿偏向古风,有架空、有历史。

文笔平淡,喜欢创造故事。

有稳定的工作,收入不高胜在清闲,能养活自己,晚上有足够的创作时间。

学历是硬伤,初中毕业,阅历更少,是十九岁的女生。

清楚自己的作品不会有太多水花,还是很期望能有一些可爱的粉丝。

在起点开过两个坑,而后断更,回头看看写得真矫情。果然没有留下一个书粉。

现在想认真的写一本小说,可以把之前断更的两个坑的梗概融合在一起吗?

并且当初在起点写文没成年,借用了别人的身份证,现在想弃号用自己的身份证重来。

起点大神云集,新人很难出头,有什么适合小透明的网站吗?

最好能有拿全勤奖的网站。

用自己写过的两个梗概和人物,融合在一起创造新的小说,算是抄袭吗?

写网路小说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项?

求大家指点,谢谢。


创世中文网。

创世中文网的话,小白比较多,适合小白都市文和小白玄幻小说,我真的是在起点看到一本玄幻小说,写的真的很小白,但是呢,人家是大神啊,为什么,因为他发布的主站是创世,而不是起点,因为这本书一书封神。(90%都是小白,可以自行了解为什么创世很多小白)

因为问主说是适合新人,所以推荐了创世,真的,你可以去创世中文网的贴吧了解了解,新人真的在创世中文网容易出头,而且对小白都市问、玄幻文更容易,至于为什么?因为QQ书城就是创世的第一渠道!很多小学生都用QQ读书APP!!!

现在写小说,网站渠道为第一!

因为创世中文网和起点中文网的金主都是TX的!对,都是马化腾的。

如果你不考虑创世的话,就去纵横吧,保底(因为是买断制,大神养老之地,自己了解下哈)。千万别去17K,现在17K就靠《修罗武神》了,其他新人去了,找死!(新人群全是一堆被17K和逐浪骗的作者们吐槽说出来的)

宣传:考虑一下龙空论坛吧,让那里的毒奶给你指出不足的地方;(超级无敌宇宙脸皮厚,不然你就别去那里发了)

还有就是贴吧:如起点贴吧、创世中文网贴吧,也有毒奶的地方,也可以宣传。(缺点:两个地方都需要承受能力要好,希望你脸皮够厚!)

PS:一般在你书下面打广告的一般都是逐浪和17K,他们会说保证签约,签是签的了,但是呢,哼哼,你的小说根本就是半死不活,给的推荐也是很垃圾的。最后,各有各的好,看你的选择,反正我的选择是创世,新人比较容易出头,对比其他网站来说,当然,以上纯粹是我自己的看法,其他人也有自己的想法,望问主自己选择。


小透明作者哪哪都一样,但是针对晋江这个平台,作为读者,最近的观感真的不太好。也可能是因为平台比较出名+严打的原因,导致作者写文,读者看文都不容易。前两天还看到有位太太吐槽,说她的章节被封,因为章节里有个拥抱的情节。太太说那只是个很正常的拥抱,编辑说那也属于脖子以下。

总之选平台还是慎重吧,特别是签合约那种。


哪哪都不适合小透明作者,要是这么说你是不是就不写了?谁还不是默默无闻过来的,能不能一飞冲天那都是不好说的,全凭实力 拜托先动笔写,写出故事来再考虑去哪里,想太多的人大都连笔都没有动。

想写好,先动笔,有作品才有你的位置才能挤进别人的摊铺。


如果是喜欢耽美,又有写文意向的新人个人比较推荐豆腐。

首先,豆腐对新人的福利还不错。也会时不时举办写文活动,里面的社区也可以分享自己的文,心得,生活趣事等等,参加活动还有可能获得豆币(豆腐里的流通货币)和豆子(可以献花用的)

其次,豆腐里面的写手大多都很友好(我遇到的就是),在交流群里哪怕是网站里的大神级别的大大也都会出来冒泡聊天,而且豆腐里的读者真的真的超级可爱,特别好撩〃?〃,而且也不怎么会出现撕逼的事情(我是没遇到过撕我的,因为我比较透明咸鱼而且菜),总之,我是目睹了好几件大神们的粉丝撕逼的事,但是…雨我无瓜(默默看著就好了,大神的世界我不懂),新人写文大多数是不会被撕的,除非……

最后,豆腐是一个主打耽美的,如果你喜欢耽美,又想练练文笔,赚点小钱,我觉得豆腐是个挺不错的地方,因为答主就是混耽美的诶嘿嘿〃?〃,如果如果你真的看了我的回答来到了豆腐,可以来找我玩儿哦诶嘿嘿,那就先这样吧,啾~


首先你的作品没签约的话,著作权就全部都是你自己的,自己改稿修稿另发都无所谓。(大概率也没什么人看,扑街历来是小透明的命运,包括我这条咸鱼。)

第二,本来就是你自己的梗和人物,自己怎么再写都是完全没问题的。你可以让你同一个人设的人物有N种不同故事,反正是你创作的,完全可以。

至于晋江好不好这个……

网文来说,晋江的小说更多是提供给女性读者,起点更偏向男性读者,我观察题主的描述,感觉题主写的应该是古风类爱情故事,这种情况的确晋江比起点合适。但在晋江发布的作品,如果想要获得收入,必须要签约(也就是关于著作权的合同,签约之后大概可以理解为你负责写晋江负责帮你卖出去,卖的钱你和晋江分)

值得一提的是,晋江的签约是作者的人身合约,要求五年内作者本人所有作品都要发表在晋江文学城,除非是大咖否则这个合约基本条款是不会改的。这一点来说题主考虑一下能不能接受吧,当然也有咸鱼如我发文也达不到签约的标准……


晋江对新手作者的平台在各大网站中相对是很低的,十分平易近人啦。所以,加油啊小姐姐!

在晋江女频还是相对比较受欢迎的

只要写的好,剧情不枯燥,一定会有人看的,日更更容易火起来,要一直一直保持最高热情与耐心。那些大大都是从小透明开始到霸榜的!

像我看晋江的时候经常会去新书区逛一圈,并不会因为不是小透明而去看那些霸榜的书的!

对于最后一个问题的话:我个人觉得应该不算抄袭,毕竟都是自己的东西。最后说一句,如果书火起来了,就算百分百是自己写的,也会有脑残说抄袭的,这就不用管啦!

good luck!


这种情况我推荐可以去易稿平台。

我自己就是在易稿写的,平常有时间都可以,在易稿可以找到各种各样我喜欢想写的,只要你有写文字的欲望,都可以。要求有高有低。

刚开始我以为在易稿写文很难,后面写得前几篇就通过了。而且有些不是特别符合要求的还有编辑会私底下指导你,很适合新手。没多久,还拿到了稿费。老开心咯!

如果你有空,涉猎各方面文章,都可以去试试,无论是写小说,长篇短篇,还是写影评故事等等,都有可创作空间。而且里面比较正规,备案证件都有,制度也是严格要求。我们新手投稿完全不用担心一些乱七八糟的问题。

而且也有奖励哦!


女频可以去青果,创世女频(云起) ,创世旗下的潇湘,新人不新人的,看你自己学习能力和承受打击能力,别以为签约了就会有很多人来捧著你,均订零都是正常

切记,玻璃心别来网文

写网文如果没人带,遇到的挫折没人能理解你也没人能帮你

有人带也不见得好到哪里


十九岁,去云起吧。

反正去哪儿都要学习红文写法。

想赚快钱就去工作室,想养笔名就去大网站。

更新稳,不水不崩,粉丝总会有的。


爱文者吧,对新人挺照顾的,也会给推荐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