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添加剂对人体都是有害的」

「这东西加了添加剂的 不能吃」

我可去您母亲的。

我只是个食品专业学生,小透明。可是不管在什么场合听到看到这句话都很来气。可能身边人听我吐槽这种谣言已经听得耳朵起茧子了。

没办法。这种思想已经深入人心了,太难纠正。正是这样我才愈发觉得学这个专业真的很难,尽管很多人说什么「食品专业有前景」。前景在哪?去挨个扶著大众的肩膀澄清一个又一个的谣言吗?我做不到,我相信大多数学食品的同学也做不到。

很寒心,却无力辩驳。

想了想还是澄清一下。

合理合法得使用食品添加剂是对人体无害的,它们有著各种各样的作用能让你吃得更香、吸收得更好。造成大多数食品问题的是「非法添加物」,大概是没文化又贪心的人往食物里加的那些根本不能吃的东西。这个锅,求求你们别再丢给【食品添加剂】了。

知乎首答,丢脸,但不匿。


说一个不知道是不是谣言的谣言

出来工作后听到别人说把汤放进饭里一起吃对胃不好

但是在老家从小到大一直都是这样吃

没发现什么不好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只要努力就会有收获。」

这两句是从小就灌输的思想。长大后渐渐明白,有些事你没有天赋,你就很难学会,也许放弃才是最好的选择,而不是在没有天赋的事情上浪费时间。太多事即使你付出很多,可能方法不对,也依然一无所有。

爱情也同理。


要想有出息,就要好好学习,拿出好成绩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