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的我脑壳疼(生理上真的疼),我规规矩矩的开车总是被不守规矩的破坏心情。不明白他们的心理,比如在左转道等红灯排在第一辆,就会有其他车从直行道甚至辅道直接开到我前面来加塞。这是什么鬼


建议你判断前车距离的时候下车看一下。

根据你的描述,我怀疑你所谓的「半个车身」的车距,很可能已经接近一个车位的长度。

别人在插队的时候,一般都会挑空子大的地方钻。如果你被插队的频率高于别人,说明你的车距比别人要大,很明显的大。


首先,别生气。

其次,注意开车方式方法,如果不想被加塞,很简单,请按照我说的做。

比如你要左转,那么请注意看一下是不是你的车右边有加塞过来,很好,你就尽量把车尽可能的贴近右边,注意,不要压线(白色行车实线或虚线)。

然后紧跟前车。

从此世界清净了。

对了,不要路怒。


很简单,一共需要两步:

第一,接受国内驾驶环境就是如此的设定

第二,苦练防加塞技术(加塞技术和防加塞技术是两位一体的,就好像你想防GANK,就自己去练一下打野)


怎么办?两种方法,一种接受,调整心态,另一种给他别扭让他进不来。

首先赞同车主这种保持跟车距离的安全做法,车流再慢也要留些反应时间。现在很多司机根本没有这个意识,真追尾了才后悔莫及。另外留足够的距离万一前面堵死还能抽头走人不是?首先如果题主可以调整心态,明白这样的加塞并不能让对方的通行时间减少多少,到了开阔路段一脚油的事情。想明白了你爱加塞加塞呗。我自巍然不动。

另一种就是很多的士司机的防加塞法宝。很多老司机也在用。跟车时车身靠近车道右侧,接近车道分割线,这样的话,加塞车的实际可操作角度会小得多,需要更大幅度地打方向,车身形态也要横得更多。很多司机尝试一两次憋屈得难受就会放弃了。那么多车,换一个加塞吧。

所以说如果铁了心要加塞的车,不从你这加还是会从别的地方加,无论你怎么操作,改变不了一个事实。还是需要大家齐心协力才能提高通过率。问题就在于很多人并没有这个全局观念。


避免被加塞两个技巧:

1,缩小跟车距离。

2,停车靠近容易被加塞的一侧。

新手就不强求跟车太近了,其实半个车身只要你靠边也不容易被加塞。

技巧就是哪边容易被加塞你就靠近哪边,和前车错开半个车的宽度,侧面想加塞就要做出非常大的角度才有可能成功。

实际比例车道会更宽,基本是要横在你前面才有可能插进去。

你停车停好这个姿势基本就不会被插了,一看就知道是会开的。如果还有楞楞横在前面的,我就怼了。不过我没见过这么虎的。

还有换个手动挡可以避免被加塞,我没怎么开过自动挡,总觉得自动挡起步不踩油太慢,踩油容易窜,但是手动挡我就无所畏惧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