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跟男朋友在一起,到现在5年了,同居了大半年,相处之中发现很多矛盾,有小事情,也有我觉得比较大的事情。具体如下:同一件事情说过很多遍,虽然他当下总是给到保证,但是事情过后还是再犯。如生活中我比较喜欢调理整齐,什么东西哪里拿的,使用完后总要恢复如初,但是总是会发现,客厅中出现他的臭袜子,桌面上出现他用过的餐巾纸,真的说了很多遍很多遍了。诸如此类的事情他还是会犯的。我知道一个人的习惯很难改变,他也有认识到这个问题,可以撇过去。每次什么节日,比如像我的生日,圣诞节,五周年纪念日,情人节,他都没有送过礼物,一次两次的,我也跟他说希望收到他的礼物,但是还是没送过礼物,最多就是去看一场电影,我不是说非要他给我消费,只想看到他的态度,这个话也给他说过,他的思想就是吃一顿饭 ,看个电影就好了啊,他从来没在朋友圈晒过我,他有自己喜欢的事情,花钱买过装备,手表,那还是在过完情人节之后他自己买的,他总说没钱,又说装备什么是他的热爱,让我理解。我只是没法理解过节日没有为我准备礼物。曾经,路过玩具店,我有说想要这个娃娃,他说我生日送我。还曾经说过,想要个口红。但是他何曾记在心里。对了,他的生日,每一年我都会送他礼物,不是很贵,但是几百块也代表我的一些心意。

当然他也有好的一些面,同居的时候,虽然1000多的房租费是我出的,但是生活中的吃喝拉撒都是他出的,还会为我准备晚餐,说他喜欢烧饭,菜烧的也不错啦。最近他没时间顾及到我,3个月后要考证了,在忙著复习。经过多次的小吵小闹之后,他说他回公司住3个月,说我有些无理取闹。每次跟他吵架完,我都想跟他好好谈谈沟通的,可是多数说话的是我,他只是沉默。闺蜜劝我分手,好的男人很多,我很羡慕身边每一个谈恋爱的人,不知道这段感情我该怎么办。


我觉得你心态不对,你最后说好的男人很多,羡慕谈恋爱的人,那你羡慕的只是有男朋友和有恋爱可谈这种状态。但是当你选择跟一个人在一起甚至共度一生的时候,你选择的是这个人,你不能因为想感受恋爱的滋味就跟一个人共度余生了啊。再说你男朋友,不给你买礼物不晒你照片吵架了不跟你沟通心里只有游戏,往小了说这叫不理会女朋友的需求,往大了说将来结婚了这些问题会变本加厉地体现出他的自私!所以,及时止损,分手吧


谢谢邀请。作为一个男人我来回答你的问题吧。从你的描述中我可以了解到你和一些处女座的女生是一样的,非常注重很小的事情。有点强迫症、或者神经质。这样的女生如果没有找到一个和你一样性格的男生在一起的话,你们的将来不会幸福。因为男人总是比较随意。大大咧咧不拘小节。然后你又看不惯这些可大可小的事情。所以希望你能冷静下来好好分析下自己的原因能不能和你男朋友继续走下去。如果想继续下去就静下来和你男朋友好好沟通一下,让他包容你的性格特点,你也包容他的性格。相互改改就好了。如果你冷静下来仔细想想觉得没有必要在一起了,你忍受不了他 的特点,那么早点分开对你和他都好。说白了就是你们的性格合不来。

男人和女人的恋爱保鲜期最多两年。在这两年之内,你或者他什么都好,不管什么事情都能包容,都能体谅。所以热恋中的人一般都不会有什么争吵。可是热恋过后回到了生活中,生活中的琐碎事情都会让你感觉到不舒服,经常会吵架。从你的描述来看,其实都是一些比较小的事情。或者是你还处于恋爱保鲜状态。然而你男朋友对恋爱的保鲜期比较短过早的结束了恋爱的新鲜感,提早回到了现实的生活中。

两个人在一起过日子的话,还是要回归生活。不要搞那么多花里胡哨的东西,爱情和婚姻都是要双方的付出而且不要强烈要求回报,你不能说你给他买了礼物,你就一定要求你男朋友也给你回报。然而现实生活中就有这样的人只接受别人的付出,自己不愿意回报。或许你男朋友就是这样的人,他把这些送礼物或者和你逛街,看电影这些事情在他的心里没有那么重要。这也不能说明他不爱你,只是爱你的方式不同。

建议:如果你真心喜欢他,他也真心喜欢你,你们有可能共度一生。你就去包容他的所有,包括以后结婚了不做家务,不带你出去玩等等。你要做好这个心里准备,因为从描述来看,你男朋友是一个比较以自我为中心的人。他只是在乎自己的感受,不可能在乎你心情。做好这些最坏的打算那么就原谅他,不要过多干预他的私人空间。不要对他要求太多。如果你不能接受这些,那么两个人好好沟通,趁早分开,大家都是成年人,如果你和他谈分手的时候,他还是向你保证以后会改点坏习惯等等,你就不要相信了,也不要心软了,因为你男朋友这种性格是骨子里存在的,改不了。


顺其自然。没有好的备胎的时候就只好忍著咯。

没有到你的爆发点,如果你实在忍不了了你会直接离开的,而不是在知乎问你该怎么办。


你现在有点被闺蜜诱惑到了吧?外面很多好的男人?哪有那么多好的男人?你以为好男人怎么会变成好男人的?你又是怎么定义所谓的好男人?按照你的生活习惯收拾妥当,每个节日纪念日都给你买礼物就叫好男人吗?那这样的男人未必会给你下厨做饭,也未必会容忍你耍小性子,还未必会吃喝拉撒都买单.

世上没有什么人是完美的,包括你自己,你找个男孩首先要你们真的情投意合,其次要有大致相同的三观,最后彼此生活中也要相互多理解多包容。

想让自己的生活过的幸福,首先你得有双能看见幸福的眼睛,和好的心态。两个人的交往是相互的,你在对方眼里难道就是十全十美的吗?难道对方也像你要求对方一样要求你了吗?

好好想一想吧,如果想不明白,那你就分手去找所谓的好男人去吧,只是不要后悔,因为所谓的好男人都是你看到的,未必关起门来还是你想像的样子。

好男人也是好女人调教出来的,以你现在这样的心态,好男人也不会出现在你身边


没有结婚最好不要住一起,否则提早过婚后的生活,热情会消退,他也不是特别对你好,没有太用心,还是找一个对你好的人吧,这样你不会这么累。


沉默冷战是恋爱中最可怕的,都是成年人有什么事说清楚最好,感觉你男朋友有些幼稚,还有就是你是一个喜欢浪漫的人,而你男朋友确是一个喜欢游戏浪漫的人,你可以试著和他一起玩游戏多一些共同话题。既然在一起五年你们应该对对方都除非了解啦,真分开再去找又要很久的磨合期。所以仔细考虑考虑你男朋友是不是你可以共度一生的那个人呢?这些你应该很清楚。还有对方有什么毛病你可以直接说,尽量帮对方改正过来,刀不磨不快,祝幸福


答主还在上学还是已经参加工作了

根据答主的描述你们之间的不愉快都只是很小的事情,基本都是很小的个人生活习惯的不一致,你要知道,世界上任何的两个人,生活习惯是不可能完全一样的,两个人在一起,不要试图去改变对方,是要互相去理解和磨合的,你认为他这些习惯能忍那就好好走下去;你如果认为这种事情都已经触及到了你的底线,那就不要在一起了,

不过我奉劝答主, 你们闹不愉快的原因没有什么原则性的问题,如果你都很在意的话,以后你处了其他的男朋友,他肯定也会有其他方面跟你的生活习惯不一致的地方,那么你们一样会闹不愉快

以后到了工作生活中你就会发现,工作生活中有无数的问题要解决,会有无数的大大小小的矛盾,如果诸如此类的小问题,你都要考虑要不要一起走下去,那么面对以后几十年生活的鸡毛蒜皮又要怎么走下去呢

这一辈子你以为你会遇到很多人,其实有可能有缘分的人也就那么几个,错过了也就错过了; 所以在一起的时候就尽可能地好好珍惜吧,不是什么原则性的问题,就改变一下自己的标准,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然后你就会发现他的好;

作为一个90年的老阿姨,我曾经就是跟答主一样的心态,因为同样的小事,错过了我现在想来依旧后悔不已的人,所以我现在多会劝周围的朋友多珍惜现在在一起的人,很多情况下都不是什么过不去的事情;

最后,还有,这种事情一定不要听闺蜜的意见;实在需要建议问男生; 尽量不要问同龄女生、尤其尤其不要咨询闺蜜

不管怎样,祝答主作出永远无悔的决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