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没什么问题,原创一直不错,只不过原创是正常难度,同人是简单难度。

作者有时候也得从自己身上找找原因——为什么同人好写?因为谁都知道鸣人和佐助是谁,可以上来就直接发展剧情,直切要点。

那么,谁知道鸣助和佐人是谁呢?写原创的作者,就得用两条腿走路,一边让读者知道「这人是谁」,一边推进剧情。这难度就不一样了。如果是幻想文,那麻烦更大,还要介绍一下这个世界。

所以至少对于新人的开头来说,同人要比原创简单得多,比幻想文简单两个层次,但偏偏新人就是喜欢写幻想文。

至于写到精深处有什么不一样的,我不知道,我也不评论。


没做人设的写法,跟天然具备人设的写法,不该一样。

原创需要用大量的字数铺垫一个事实:主角是谁。

同人的前三五万字主要讲冲突,原创三五万字的冲突主要讲主角的性格、让读者认识主角。

所以不可以自嗨。

作者明显觉得故事有趣,但这个,要别人通过文字来感受,而不是先认可进有趣再直接看故事。


刺猬猫的作者,基本上是以当初出走起点同人区的那些人为主力。

所以写同人是常态,写原创是异类。

但是就像北半球大陆很多但是北极圈基本都是冰水,南半球水多但是南极圈基本都是大陆一样,那个常年制霸许多刺猬猫榜单的巨无霸写手。

他的第一本和第二本书,都是原创,而且都是成绩好得不得了的情况。

咱也不知道这算不算啥定律。极圈定律?


刺猬猫的原创上限其实是不错的,但限制比较多。

如果是写原创的话,对于作者套路功底要求很高,对人物塑造要求也很高,因为你是在和同人类作者比拼,他们的作品先天就具有爽感预期和人物模板。

至于题主说的这本书,我看了下章节标题,就知道不行。

这是模仿日轻的小说类型,写起来难度更大。

用我个人举例,我曾经准备了本原创,和责编讨论了很久,最后得出的结论是,题材很棒,行文很棒,设定很棒,节奏很棒,但是不对刺猬猫的读者群,叫好不叫座,最多三千均定。

我花半个小时随便写个同人,均定都有两千……

所以不建议新人写原创,更不建议同人写出成绩的作者转头写原创,我就没看到几个转头写原创的作者能够起来的


有人看的。去现在的刺猬猫看看,虽然看上去还是一股宅味,但原创已经开始出现了,他们的订阅也不低。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