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不喜欢父母生的二胎是我的错吗?

我今年高三毕业,高中不在老家里上的,在外地读了三年,只有法定节假日才回家,因为我常年不在家,父母在去年生了二胎,在之前我就说过我不喜欢小孩子,我不会抱他也不会带孩子,父母当时为了做我的思想工作,说会一碗水端平,根本不需要我来带孩子云云,我后来反对的也没有那么激烈了,我只觉得反正家里多个人就多个人,和我没什么关系,直到我回家,我才发现什么都不一样了,和我相处十八年的父母,因为我对妹妹没有感情,说我冷血,只顾自己,说我人品有问题,性格有问题,以后到社会上就是个废人,他们一口一句这是你亲妹妹,但我常年不在家,没有参与妹妹的成长,我认为没有感情是合理的,他们认为只要是有血缘关系就自带有感情。吵过几次架后我妥协了一点,有时候妈妈忙不过来让我抱一下冲奶粉这些事我都不排斥了,就在昨天晚上,我和妈妈买了衣服回来,在楼下等电梯,她抱著妹妹,我手上拎了包和菜,她说妹妹想和我挨一下,我说我不想,然后我就完了,回家就阴阳怪气给我甩脸子,他认为我是故意让他不开心的,我现在觉得很崩溃,我的负面情绪持续了大半年,我一直在等高考结束,我从准备艺考,复习文化课开始一直压力很大,常常会自我怀疑一些我明明有答案的事,还会怀疑身边的朋友,我以前一直认为,等我艺考过了,文化课也过了,考上了九大音乐院校之一,我应该不会再难过,不会再惆怅,但我真的没想到一切尘埃落定之后还有这一出,感觉这个事又阻碍到我了,我的朋友和老师一点点帮我建立起来的自信被父母几句话击溃,当我实在熬不过去的时候我喝了一碗头孢冲剂,喝了一盖白酒,但是什么事都没有,只是当天夜里皮肤过敏发痒而已,我认为是上天眷顾我,肯定会有更好的事会降临,第二天父母依然破口大骂,说我如果死了一定要告诉全世界的人让他们来嘲笑我如此的脆弱,为了一点小事要死要活,我听完之后就出门了,买了两瓶降压药,好像是吃一瓶一百颗的剂量就可以死了,我买了两瓶,刚买了水我爸就追上来了,他们认为我是想威胁他们,但我只是太累了,我真的不理解我妈妈得过焦虑症,为什么他不可以理解我的负面情绪,说话如同刀子一样,可能家人最理解家人,知道说什么话最伤人,我现在在家里如同一个透明人,父母对我和对妹妹完全是两种态度,我觉得他们才是一家人,我这十八年好像根本没发生过,如果持续下去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我明明等到了高考结束,怎么会是这样呢?我是该去死吗?


不要做傻事啊,孩子。都已经高考结束了,马上就要去外地的大学开始新生活了。可以说从高考结束开始,孩子跟父母能接触的时间有限了,除了寒暑假,也没什么时间回来。等毕业留在了他乡,除了十一过年,更没机会回来。所以,你已经马上就要有自己的生活了,千万别干傻事。

你不喜欢二胎的妹妹。没错,毕竟就如你说的,你没经历她出生和成长的过程。而你父母也不该觉得再生一个,你就该跟二胎亲。如果父母不这么特意强调,可能慢慢的你会和妹妹感情亲近起来。很多事情,就是家长越强制要求,越会抵触。

再一个,你父母其实很爱你,你看你是艺术生,你父母能支持你考艺术生,舍得为你花钱,也并没有因为生了妹妹就薄待你。只是有些父母可能天生不太会表达感情,而你又正好是一个敏感的年纪,不能很好的跟他们沟通,所以有一些误会。相信我,等读大学后,慢慢沉淀下来,你会发现生活的美好,也会慢慢明白父母的心意。要知道你父母比认识妹妹先认识了你十几年,这份感情是谁都取代不了的。只是小宝宝现在占用了他们大量精力和感情,等妹妹大了,父母也会慢慢摆正位置的。


嘴上说著不需要你带孩子,行动却是你不帮忙带孩子就侮辱你,指责你谩骂你。

所以你不值得为了这样的父母而放弃生命。你已经十八岁了,很快长大就能有自己的生活了。到时候离开他们,以后有能力给他们打生活费就行了。

二胎是他们要生的,你没有义务养。帮衬就只是看情分了。而且说不定再过段时间就接受你的妹妹了,现在不接受就不接受吧,妹妹现在也没法改变的事实了。和你一样的血缘,也许将来是你很亲的人,妹妹没有错,她也是被带到这个世界,没人问过她的意见。你讨厌她她很无辜。但都是你父母的原因啊!

不要因为父母的话否定自己做傻事。你的价值还没有体现,梦想还没有实现,大好的青春时光不要辜负了。好吃的美食,好美的风景都等著你的。

每个人都是伴随著青春的烦恼在成长,理智一些。


不要自杀了,不值得,去了学校后,离家里远远的,开始自己的新生活,不尊重人的父母不值得你付出生命


如果你受不了你的原生家庭,就考个远点的大学,远走高飞吧,互相放过


抱抱,别自责,错不在你。

我爸妈离婚之后,我也说过,不许他们再生孩子,因为我觉得父母已经不在一个家里了,不想失去的更多。所以,他们可以再婚,但是不许他们生孩子。妈妈为了我找了个没有孩子的叔叔,后来妈妈也没有生孩子,(现在才知道,妈妈有去流过孩子,是为了我,但她也没有告诉我。)爸爸找到阿姨有一个姐姐,然后现在,我连爸爸也没有了,我们不联系,不牵挂,彼此怨恨。

以上,我想跟你说,爱你的父母,会考虑你,不管如何都会保护你。有些人,只能是称谓上的父母,不是我们心里被记挂著的父母。

我自己也有了宝宝,有时候觉得他太过孤单,想再生一个陪陪他,但是会尊重他的决定,哪怕他只有5岁。

我想我有点偏激了,咱们重新聊一聊。

我觉得,是父母和子女相处的模式,造成了这一后果。你在外地上学,和父母本身就缺乏沟通,我想,你的父母也不是很开明的父母,还是觉得父母可以主宰孩子一切的那种父母。所以他们没有和你沟通就有了二胎,然后当你没有像他们预期的那样喜欢这个妹妹,所以就觉得是你错了,而不是他们预期错了。恩,这样比较说的通,所以,我想,你的父母只是不太开明,你们之间缺乏沟通。

不要自责了。这件事情你,你真的没有错。


你也太想不开了,为了这些事做傻事不值得。


不是你的错啊,亲爱的,你们没感情,不喜欢就不喜欢,好好读大学,好好生活,好好工作。在尽自己所能过好自己的生活,远离他们!!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