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读分两种情况,一种是配偶陪读,一种是家长陪读。我下面会分别介绍一下在曼省如何通过陪读办移民。

配偶陪读的情况简单一点,当持有学签的学生登陆加拿大后,持旅游签证的配偶便可以在加拿大境内换配偶工签,接著在曼省全职工作6个月后,考到雅思G类5分,便可以递交全家人的移民申请。

家长陪读的话,孩子拿学签,妈妈持旅游签入境加拿大后可以办旅转学。

因为6个月以内的短期课程无需学签就能入读,所以妈妈持旅游签可以入读短期的语言课,然后陪读妈妈利用空余时间去学英语是一个移民局认可的合理学习理由,所以一般获签率会比较高。

当妈妈拿到学签后,爸爸便可以申请开放式配偶工签,接著在曼省全职工作6个月后,考到雅思G类5分,便可以递交全家人的移民申请。

加拿大陪读的家长是否可以转工签?或者有合法打工时间吗??

www.zhihu.com图标我在加拿大念书,请问配偶可以在美加边境申请工作签证嘛??

www.zhihu.com图标


我们先界定一下问题的边界:

1、我下面的回答包含陪读家长或陪读夫妻。因为这两个陪读人群获取工签以及移民的原理有相同也有很大差异。

2、另外,加拿大没有陪读签证。

  • 对于陪读家长(陪读妈妈或陪读爸爸),都是持TRV临时访问签入境。
  • 对于陪读配偶,则比较复杂,下文会详述。

陪读家长如何工作和移民?

先声明一下,韬叔从来不劝人移民,只有一个人群我会劝一下,那就是陪读家长。因为我认为陪读家长不办理移民是没有理由的,绝大部分陪读著但没办移民的家长,几年后都会后悔。

陪读家长是如何入境的呢?除特殊情况外,陪读家长都是持TRV临时访问签入境。TRV临时访问签有两个主要目的适用于陪读家长,就是探亲和旅游。TRV里面的探亲目的就是最接近于「陪读」概念的签证,但是实际上父母以「旅游目的」办理的TRV旅签,也完全可以用于陪读。

陪读家长入境后居留问题。陪读家长以TRV入境后,一般居留期会给6个月。如果不够,可以续签Record,不离境继续呆在加拿大;也可以出入境后重新获得6个月居留。这里面的利弊不展开。

陪读家长入境后怎么转工签?陪读家长不可能TRV转工签。除非雇主担保省提名,或LMIA工签。但这两种情况下,陪读家长在中国亦可办理,不能视为TRV入境后的特权,所以不在此讨论。

陪读家长入境后怎么拿工签并移民?一般情况下,只能通过境内旅游签转学签,学业完成后再用各种方式获取工签,直至移民成功。关于陪读家长的旅游签转学签,需要注意几点:

  1. 陪读家长旅转学正常办理周期为五个月左右(一个月或三个月等特殊情况这里不展开),所以家长入境签就要做好规划,入境后应马上入学语言课程;
  2. 旅游签转学签不可以在续签时办理,如果家长入境三个月以上,或者在续签状态下,建议出境后再次入境;
  3. 旅转学只能在获得DLI名录大专院校学校的Offer后获取学签,公私立均可;但请注意,公立大专院校毕业后有毕业工签,入读后有配偶工签,孩子读公立免费;私立大专院校(除了魁省部分私校)入读后,没有毕业工签,入读后没有配偶工签,孩子读公立不免费;
  4. 目前常规的语言学校接公立学院的旅转学受阻;(具体原因见「加拿大韬叔」知乎专栏和同名公众号文章:《?孩子留学,就能全家移民-2019加拿大旅游签转学签最新解读》),而上述第3点公立学院在工签,孩子读书上的优势,正是该种旅转学受到限制的原因之一。
  5. 由于常规的语言学校接公立学院的旅转学受阻,目前建议陪读家长考虑的移民通道仅为两个:

加拿大卖马哥:英语零基础,加拿大移民2019新机遇--加拿大旅转学护理类移民项目解读?

zhuanlan.zhihu.com图标《英语捉急人士,加拿大移民新机遇!-加拿大旅转学公立学院移民直通车》加拿大韬叔谈移民?

mp.weixin.qq.com图标

陪读配偶如何工作和移民?

陪读配偶拿工签和移民,一定是在出国前就要规划好的。因为和谁读书,谁主申移民有关。如果这个搞错了,申请留学的那个人都选错了,后面再正确也没有意义。

陪读配偶如何获得工签?

  • 如果读书的那个,是入读公立大专院校,配偶可以在你入读后很容易获取配偶开放式工签,成功率非常高。此处请注意,大部分省份,你入读语言课程时,配偶无权申请工签,只能在你入读专业正课后,配偶才有资格申请配偶工签。
  • 如果读书的那个,是入读私立大专院校,配偶只能在你获得工签后才能申请配偶开放式工签。

陪读配偶如何移民?

这个话题太大了。有无数种方法,而且高度取决于你们夫妻的自身条件。韬叔只能捡最主流的几种方式介绍:

1、配偶搭配,省提名移民:

这种方式主要是用于一些偏远省,最典型的是曼省和新省。都是类似的政策:「配偶获得工签后,全职工作一年,即可获得省提名」。不同的是,曼省配偶省提名后,要经过联邦阶段,所以时间更长,而新省配偶工作一年后,通过新省经验类走EE快速通道加600分,所以省提名后只需要6个月左右就可以拿到PR。新省配偶走经验类省提名的时长是入境后两年内。

2、安省配偶主申移民:

大部分新移民为了大学资源、工作机会和孩子教育都会首选多伦多,或者安省,来读书。但是配偶通过工签和工作一年后要在安省移民的难度更大。

  • 如果配偶EE打分很高,比如配偶30岁,中国硕士学位,中国工作3年,雅思8776,(你留学,你本科,雅思7676)那么通过配偶加拿大工作一年后,你们共同EE打分就是481分。你们可以直接获得邀请联邦快速通道移民。请注意,此时你拿到PR后,硕士还没有毕业!当然,这条路径要走通,一个很大的问题,是你配偶很难直接在加拿大找到工作。一般还需要走下面一条路。
  • 如果配偶很难找到工作,或者EE打分不够高,比如配偶35岁,中国硕士学位,国内工作8年,雅思7676,(你留学,你本科,雅思7676),那么通过配偶加拿大工作一年后,你们共同EE打分就是430分。此时配偶必须通过一个雇主LMIA加50分,才能达到EE480分,过线获邀。
  • 如果配偶和你作为主申请,在加拿大工作一年后打分都达不到EE430分,那么配偶就需要考虑其他的移民路径。比如安省技工或RNIP,但是这种路径听起来不错,门槛好像很低,但是实际上门槛很高,除了花费不菲,更重要的是要承担国内经历造假风险。我们是不建议客户这么做的。所以,除非你在国内有如下工作经历:烘焙师、电工、农场工等。才可以选择安省技工或RNIP。
  • 当然,大龄配偶工作和移民,保底路径是:安省雇主担保海外劳工类别、AIPP、旅转学公立学院接安雇留学生类别、Caregiver旅转学......但是这些路径并非是配偶工签带来的特权,所以不展开讨论。

2021年更新:

一、家长陪读移民的典型误区:

其实对于大多数陪读家长,都需要厘清这样一个问题:你孩子在不同城市接受到的教育,可能是95分和98分的区别;而你在不同身份城市的移民通道,却是50分和90分的区别!

所以,全家留学陪读的规划,虽然是由孩子的教育引发,但是首选登陆地点一定是以家长的移民通道为重。

韬叔见过很多家长,带有「先过来看看再说」的糊涂心态。不加规划就送孩子来了多伦多温哥华,自己随便做个旅转学读读语言,甚至一时兴起再买个房子。自己嗨了一年,才发现本可以走通移民的道路已经被自己耽误了甚至阻断了。

要知道,你能移民,带给孩子的利益是不可估量的。短期来看是节省的中学大学学费就数倍于移民成本,长期来看是孩子少一次折腾,甚至是孩子的专业选择机会和职业发展机会。

二、配偶陪读移民的典型误区:

很多人以为留学移民便宜。我们很多留学移民项目收费不高不超过30万,但是客户加上学费生活费,总预算怎么也要到60以上,费用并不低(he雇主担保类似)。另外,曼省等留学移民单身入境到PR一般需要四年以上,是雇主担保类移民的2-4倍时间周期。最重要的是,全程风险点很多,累计综合风险远远高于雇主担保类移民。特别是政策变化的风险。

两三年前,多少人冲著、旅转学高成功率、PEQ政策、安省硕士省提、EE440分过线这些条件来加拿大留学移民,现在这些政策都已经发生剧变。导致很多人没能走通,只能重新规划,有些人甚至错过了唯一的机会。

所以,我们能够走通雇主担保移民的客户,近年早已不再主推留学。

很多人认为总是要读书的,读书有助于找工作和过渡。这也是错的。拿到身份后很多政策可以免费读书(比如安省第二职业计划,甚至报销读书的生活费),先拿身份再读书,综合来看,肯定远远优于先留学再工作拿身分的路径。


很多陪读妈妈只能以申请旅游签的方式入境加拿大,陪伴孩子一段时间后再回国。然而,凭借旅游签在加拿大境内合法停留的时间最长不能超过六个月,多次往返,两地奔波,实在辛苦。

事实上,加拿大留学政策告诉我们:陪读妈妈完全可以通过在加拿大申请读书的方式进行陪读,这样陪读更加理智,也更加节省开支。

在获得了留学生身份之后,相关福利也就自然来了,那么获得加拿大学签到底有那些福利

  1. 申请人获得学签,配偶可以拿到相同时长的配偶工签,因此很多申请人通过继续持有加拿大学签,让配偶长期持有工签直到顺利办理移民身份为止。
  2. 申请人毕业可以获得最长3年的毕业工签,由于加拿大绝大部分移民政策和在加拿大境内的留学、工作经验挂钩,因此对大多数人来说,留学已经成了移民加拿大的必经之路。
  3. 在大多数省份,学签持有人的小孩可以免费就近在公立中小学读书,而且这种入读的权利和当地居民是相同的,不需要像国际留学生一样考虑学校的位置。
  4. 部分省份对留学生的医保待遇和加拿大公民基本相同:如曼省、卑诗省、阿尔伯塔省、萨省。
  5. 持学签或工签在加拿大居住18个月以上,小孩将可以领取牛奶金
  6. 我们能看到,总体来讲,持学签和枫叶卡的待遇其实相差无几,而枫叶卡从省里到联邦,通常需要2-5年,领到学签最快只要一天,慢的也只要1-2个月。

因此,巨大的反差让许多申请人优先考虑申请学签来提前享受加拿大的各项福利。有一些正在递交和已经拿到CSQ的魁省投资移民申请人,因为受不了等待时间太长,也先用学签来提前适应加拿大的生活。

陪读妈妈持学签入境加拿大,孩子免费上学,并曲线实现全家移民加拿大

加拿大ophelia:陪读妈妈持学签入境加拿大,孩子免费上学,并曲线实现全家移民加拿大?

zhuanlan.zhihu.com图标

攻略|陪读妈妈们从旅游签证,到学生签证,最后实现移民

加拿大ophelia:攻略|陪读妈妈们从旅游签证,到学生签证,最后实现移民?

zhuanlan.zhihu.com图标


您好,若家长陪读的话,持有的是访问签证,是不可以陪读的。但是,若是配偶陪读,是可以在当地工作的。若家长在当地时间比较长,可申请加拿大学院的一些文凭课程,这样在学习的同时,也是可以打工工作的,假期可以全职工作。毕业后,也可申请工作签证,工作满一年左右,就有申请移民的机会。

若您对加拿大留学有更多疑问和需要,如在学校选择,专业选择,申请流程和材料,签证准备,实习工作,奖学金和留学生活及学费等,可随时私信我们,会有专业的老师帮您耐心解答,看看您能申请到哪些学校和专业,您可先全方位了解并权衡对比下~

发布于 2019-07-31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枫木人枫木人

是这样的,加拿大是不存在「陪读签证」这一个说法的,这个说法是因为国内很多家长陪孩子过来念书然后民间流传的一种说法。所谓的「陪读签证」说白了就是普通的旅游签,孩子在这边读书,家长以旅游签的方式留在加拿大陪著孩子。之后办理Visitor Record延期滞留也就是大部分人所说的「陪读签证」。目前不管是旅游签还是Visitor Record都没办法打工。不过方法还是有的,需要夫妻两人都一起过来。其中一方申请旅转学,目的是为了获得学签。一方获得学签后另一方就可以申请配偶工签了,这样就可以在加拿大合法打工了。如果是一个人来带孩子的话申请close工签的消费太高了,不值得。还是建议夫妻双方一起过来。


是这样的,加拿大是不存在「陪读签证」这一个说法的,这个说法是因为国内很多家长陪孩子过来念书然后民间流传的一种说法。所谓的「陪读签证」说白了就是普通的旅游签,孩子在这边读书,家长以旅游签的方式留在加拿大陪著孩子。之后办理Visitor Record延期滞留也就是大部分人所说的「陪读签证」。目前不管是旅游签还是Visitor Record都没办法打工。不过方法还是有的,需要夫妻两人都一起过来。其中一方申请旅转学,目的是为了获得学签。一方获得学签后另一方就可以申请配偶工签了,这样就可以在加拿大合法打工了。如果是一个人来带孩子的话申请close工签的消费太高了,不值得。还是建议夫妻双方一起过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