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拥有自己独立的婚姻观,希望有一个有责任感能担当的另一半,以及温暖充满关爱的家。

这种信念是根植于内心深处的。在没有上小学,寄养在外公外婆家时就有。那时的家中要么是冷战,要么就是直接的棍棒相加,内心极度恐惧,也非常害怕,强烈没有安全感,还有寄人篱下的感觉。大概是九零年左右,偏僻的农村,落后的观念和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方式。

脑海中最深印象的一幅画面就是,远离爸妈,独自一人在院子外面的桂花树下偷偷抹眼泪。不要问我那时是否有重男轻女,也不用问我为何我不在父母身边。父母有不得已的难处 ,他们也生活不易。

小学三年级上完,回到家中,(依然在外漂泊,只是父母在身边),依然是剑拔弩张的气氛,以及要么冷战要么热战,我和弟弟,在旁边感觉就是可怜虫。几经周折和倒腾,辗转好多所学校,小学,初中,经历风风雨雨,最终完成学业。(小学三年在外婆家,四年级上学期回老家在乡小,四年级下学期在村小到小学毕业,初一到乡二中,然后两周转学到另一个完全陌生的小学校,然后学校在初三时和一所学校合并进入重点实验班,然后进入高中,然后进入大学等等)听听就心累,是一种漂泊在外的感觉。

不过那时的心里就埋下种子,一定不要这种糟糕的婚姻关系,我想要温暖的家,有爱的家人,一家人朝著同一个目标和理想打拚。

最终,即使在最困难最绝望的时候依然没有放弃这种信念,finally,它引领我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坚定的纠正自己偏离的价值观,不看轻放弃自己


这种情况,女孩子对婚姻比较保守,但是对恋爱需要根据不同的对象有不同的态度。


缺少安全感


多少会受到父母的影响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