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焦虑。

现代社会太快,很多人身心很难跟上的。

作为心理咨询师,我接触过不少休学的朋友。

也许在常人看来是不合群,跟不上,但我经过一些咨询过程才明白,这是你成长所需。休学更像是个信号,提醒你去探索自己,从现在的学习生活中脱离和自己和人生对话,因为这些在学校很多时候都是被压抑的。

我在高中的时候,时常请病假回家逃离。

很多学生休学一段时间,准备好了再回的学校。

有些人休学后,还是觉得不适合在学校学习,就在家学习了,然后参加一些考试。

你理清下自己的身心,再做决定


你厌学一年多,一想到去学校心里就难受,这是非常典型的叫做条件反射的潜意识厌学现象。一旦形成就自动运行,你是控制不住的,非常的牢固,所以老师啊,家长给你讲道理是没有用的。潜意识干预。


问自己一下子,要是不去上学,你要干什么 ?是否皮糙肉厚能够扛揍?和你爸妈说一下你为什么厌学 ,如果你实在不想去现在的这个学校,那么换一个班或者是换一个学校 。


要想明白为什么不想去学校?找到问题再让爸妈一起想办法解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可以在家测试一下:霍兰德职业倾向测试,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事,先从感兴趣的领域需要的基础知识学起


为什么不想去学校是同学欺负你了还是老师难为你了?要找到根源才能解决问题,逃避不是解决的办法,如果都不是,就是不想上学那就去干活搬砖,保证两天之后就非常喜欢上学了。


慢慢调整自己的心态,不要受到周边人的影响。而且学习是给自己学的,学习所受的苦是最小的。


厌学的状态,你的内心不转变,是好不了的。不在于时间长短,它的重点在于你的心态什么时候能够转变。

初二,青春叛逆期?你有认真的想过你以后到十八九岁,二十岁以后你想做什么吗?你现在心里最想做什么职业?

去工地打工?去工厂上班?还是去农村种地?或者是其他的什么工作?

你确定了你未来想要走的路以后,你认真的去思考你走这条路能不能走通?你不要觉得其他人都能走的很好,我为什么不行?

你为什么行?你比别人多什么?你为什么会觉得你以后的人生路会走的很好?文化水平会制约你走任何一条道路,包括街面上的小混混。

如果说你不想以后多么的厉害,大富大贵或者出人头地,只要能够温饱就可以了,没什么追求。

那么,没有文化你要饭都有可能会饿肚子!

做什么不需要竞争?你凭什么能够争得过别人?文化是你最好的依靠!

好好想想吧,少年!


换个学校


我这王八蛋艺考躺在医院之后就直接休学了(因为反正都考不上了,也有大专能上以及可以出来考驾照诸如此类的事)我不知道你的情况,还愿意学习的话就努努力先搞好心理问题,不愿意的话就没必要仇视学校了,没有比学校更混吃等死时间成本低的地方了。


主要在家也没啥事,闲著也是闲著,不如去学校

我个人更喜欢跟同学在一块(相比于父母)

还有最好想清楚为啥厌学吧,如果不是因为同学,那其实去学校同学们可能还会帮助你解决困难。

悲观久了还是要往好的方面去想呀,这样心里会好受一些,调整一下,换个心态可能会好一些

慢慢来吧,加油(′-ω-`)


可能大都和周过群体不融入问题,偿试聊聊转学是否可接受等话题。


道理听了太多,现在只想知道有没有办法可以暂时不去学校


现在没个学历很困难呐,公司基本都要大专起步的,初中高中学历的基本都在做著苦力活工厂服务员这些,所以还是要努力读书的,除非你家里有矿。


直接出社会自己养自己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