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问题比较尴尬, 能理解你面对父母区别对待的委屈以及难过。毕竟是自己最亲的人,谁都不愿意遇到这种情况。

从你的描述, 既然父母区别对待了, 那指望你父母自己觉悟,改变这种做法,基本是不可能。 那就要去了解这么做的原因。

1 经济原因:如果是这个原因,那我只能说你们家亲情观念可能比较单薄吧,只看重实际利益。 是这种情况的话, 也好解决, 你把你父母当成你老板, 其他兄弟姐妹当成你同事, 就好理解。你老板对能给他们带来不同实际利益的人区别对待不是很正常吗?面对这种情况, 要么你忍受, 要么离开, 要么改变自己,让自己变得更有价值,取代他们!

2 个人原因: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性格。有的人就是能比其他人更招人喜欢。就是我们的说的,比较有人缘!还有就是有的人比较会来事,人乖嘴甜,能够哄得人开心!而有的人可能明明付出的更多, 但是不会表达,反而不讨人喜欢。

3 其他原因:比如联系频率,距离远近。对一些事情的反馈等等。当人老的时候,更渴望亲情,更渴望关爱。 这种情况下,经常联系,经常见面的,肯定要比一年见那么几次的要好的多!(这个可以参考,为什么好多老人容易被骗去买保健品或者其他东西,自己儿女拦都拦不住)。

自己想一想是不是哪方面没有做好!如果各方面都做的不必其他兄弟姐妹差,那就真的只有你父母才知道真正的原因了!但是不论什么原因, 切记不要抱怨,不论是什么原因,抱怨除了让关系更加恶化,不会给你带来任何好处!

祝好!


人和人之间的相处是对等的,

也就是说如果你兄弟姐妹对父母付出较多,

肯定对等能多得到父母的偏爱,

当然也有可能是你也付出相当,

但父母觉得你经济条件不行以后养老更多要指望其他子女。

这有啥好委屈的,

有句老话十根手指伸出来还不一样齐呢,

一方面兄弟姐妹们过得好你应该开心,

总比他们混的很惨要靠你周济强吧,

他们好其实也能给你带来一些资源的,

你的对手不是你的兄弟姐妹把眼界放宽些,

你的对手在外面,

另一方面自己也有了努力的目标,

争取赶上他们或者比他们更强一点,

至于父母差别对待看淡些,

已经把你养大了后头要靠自己对自己好了,

父母的恩去努力报答就是了没必要奢求回报的。


可以分清你难受不是因为你真的那么差劲,而是作为最亲的亲人那么认为你很难过。


尝试学习心理学

尝试接触佛,道教


告诉你不平等只是自己内心的想法。去悟,谁告诉你比别人低一等?谁告诉你比别人差?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