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上网课,那些平台一到点就进不去,严重影响学习体验。老有很多人说:你换成WiFi试下,你开流量试下,你换成网页试下,你换成app试下,你拿电脑客户端试下。希望大佬解释下题目(其实我也想知道)


就好比这次疫情.

武汉是伺服器,每一个人相当于数据块.

正常情况下你回湖北和武汉,你可以选择走路,骑自行车,开车,高铁飞机轮船等各种方式.

--正常情况下,用户提交和访问数据,可以通过2g/3g/4g/其他高速网路和伺服器产生交互.

但是现在封城了,民众不论如何,也无法通过以上任何渠道出入武汉.武汉也没法给民众什么时候可以来,来了需要做什么的通知.

--现在伺服器故障了,提交的数据伺服器无法接收,也没法做出数据处理和反馈,这个时候不管你是2g网路还是5g还是宽频wifi,都是一样得不到反馈的.

明白了吗?


好比有一个寺庙,里边满打满算可以容纳1000人,剩下的人在门口是挤不进去的。不管你骑马进门还是徒步进门,都是进不去的。

还好比往一个瓶子里倒水,倒满后再往里倒水就会溢出来,只有瓶里的水倒出来,才会有新的水进到瓶子里。

伺服器是有服务上限的,这个服务上限视伺服器的配置而定。配置在于CPU,内存,带宽。

伺服器处理用户的连接需要耗费CPU 内存 带宽等资源,这三个资源算作一个木桶,根据木桶原理,水桶只能盛最短的木板那么高的水,伺服器也一样,只能承受CPU,内存,带宽中最薄弱的哪一环的最大承载量的用户。

比如一个人连接伺服器需要占用伺服器的CPU资源1,内存资源1,带宽资源1,伺服器的CPU资源共计5000,内存资源共计2000,带宽资源共计3000,那么这个伺服器最多只能承载最低的内存资源2000/1=2000人连接。


不,有时他正好换个设备就能进去了。

你说气人不!你的解释显得多么苍白无力。


如果能确认非自己的网路问题的话,那么你可以引用「马桶下水道堵了,论你站著尿尿还是坐著尿尿都是冲不下去的」的这个案例;

再就是大B站,网页上不去,APP确实有时候是可以的!

总之分情况,你所说的「老有很多人说」也是有道理的!


马桶下水道堵了

无论你站著尿尿还是坐著尿尿都是冲不下去的


但是事实上这局话后半部分还是有那么一丢丢道理的,因为很多大型的互联网服务,网页的伺服器和App的伺服器是分开的,所以网页不行的情况试一下APP是有可能进的去的

比如我大B站,网页挂的时候大多数时候app还是能用的(手动狗头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