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 />

变黄的很明显的话请考虑肝功能

变黑……晒的吧?

你涂防晒霜么?男生出汗多得涂防水的防晒了

个人不建议美白,黑色素是好东西,防止皮肤晒伤的


你好,谢邀。从生理上看男生皮肤变黑主要有两点:一是经常在阳光下工作的人,另一种则是因为长期的生活作息不规律而造成的色素沉淀。相对这两点给点生活上的建议,一是出门在外要做好防晒防暑的准备;而是如果你以前皮肤很白的话,那么,你可能需要自我检讨了,是不是经常酗酒,生活作息不规律,这样建议你尽量克服;慢慢坚持的话,皮肤会有很好的改善的,谢谢

这与我们皮肤表皮层的细胞更替有关。


先简单了解一下表皮层。因为正常情况下,黑色素仅存在于表皮层,并且通过涂抹的护肤手段,产品可以到达的层次也仅在表皮层。

图片

表皮的最下面的结构,叫做基底层,虽然只有薄薄的一层细胞,但是所有的表皮结构都由此分裂而来。这里的细胞可以直接通过基底膜吸收真皮层血管带来的各种养分,每隔 13 到 19 天就从一个变成两个。其中一个作为新生的种子继续留在基底层,这种可以持续分裂的细胞,医学上称为幼稚细胞,也可以叫做干细胞,也叫角质形成细胞。


另一个分裂出来的细胞则分化成角朊细胞,朊这个字是蛋白质的意思,角朊细胞就是有很多角蛋白的细胞。这些细胞被推向浅层,构建出棘层结构,从这里开始,细胞要花上 14 到 42 天不等,才能继续向上构成颗粒层。


在颗粒层,细胞的生命走向终结,细胞核溶解消失,原来细胞内的成分有一部分渗出到细胞间,细胞的体积因此缩小,变得扁平而致密,经过 14 天左右,最终变成了盾牌阵一样的角质层。


这就像咱们吃的紫菜一样,新鲜的时候,简直是轻轻一碰就会破掉,晒干脱水以后,又常常因为太结实,撕不破,而被谣传说是塑料袋加工的。

接下来聊下色素母细胞——吟游诗人。


图片

再回到基底层,在这里,还有另外一个邻居,是一种透明的细胞,我们叫色素母细胞也好,黑色素细胞也好,都是说的一回事儿。它的数量跟基底细胞的比例关系大概是 1:7 到 1:10 左右,你可以画一个九宫格,中间是色素母细胞,四周是其他基底细胞,大概就是这样一种排布方式。


那是不是色素母细胞的数量很少呢?

最低 0.3 元/天开通会员,查看完整内容

购买该盐选专栏查看完整 24 节内容

盐选专栏

科学护肤方法论:从洗脸开始,精致美白每一天

刘东阳 东阳肌肤健康研究院创始人

24 小节 | 4 小时

¥99.00 会员免费

编辑于 2019-09-20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慕容玉京慕容玉京网路小说重度沉迷者/劝分专业户/温和女权/温和皇汉/……

谢邀。

1.晒的。

2.色素沉积。

我可以提供的解决方案就是防晒+念佛。

防晒不用说了,帖子一搜一大把。

念佛主要是指药师琉璃光如来圣号,还有绿度母心咒。这两者都有明确的美容功效。

谢邀。

1.晒的。

2.色素沉积。

我可以提供的解决方案就是防晒+念佛。

防晒不用说了,帖子一搜一大把。

念佛主要是指药师琉璃光如来圣号,还有绿度母心咒。这两者都有明确的美容功效。
年纪大了皮肤胶原流失,防晒不到位,熬夜饮食不合理…还有心境方面有很大关系
随著年龄的增大,体内所含的胶原蛋白也会越来越少,而且黑色素进过常年的累积也会慢慢显现出来,所以随著年龄的增长就更要注意皮肤的保养,25岁左右就要开始不断补充胶原蛋白了,日常护理中要选择时候自己肤质的护肤品~关于护肤的一些知识太多了,你可以看下护肤-东方时尚 还有就是日常的清洁一定要做好,如果彩妆没卸干净的话也会导致黑色素沉淀~其实护肤和彩妆是两个互通的,如果肌肤不够水嫩就容易脱妆,反之,如果卸妆没卸干净就容易引发各种皮肤问题,你还可以随带著看看彩妆-东方时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