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六月份打算报考英语六级,目前西语刚学完A1,家人认为应该暂停学习西语主攻英语,等到六级考完再考虑西语。但我认为英语和西语的学习是不冲突的,完全可以同时学习,而且放下西语三个月难道不会回到零点吗?好难过,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本来想在大四前考出deleB2证书,感觉停下来就会无限倒退了。


英语和西语在入门部分有一点冲突,也就是语音部分。

因为英语是按照音标组合,整个单词进行发音,单词内有音节,也是按照音标指示来。

而西语是按照总体发音规则,分音节来发音。

比如英语单词机器,Machine 按照英语音标,读出来必须是「马辛」,而按照西语的习惯,读出来就是马七内。这一点有点类似于日本人学英语的赶脚,当单音节辞汇拉丁化,或者说英语辞汇单音节化,读出来,习惯上就有点半自动。

所以,实践上说来,英语和西语在发音上有点冲突。

然后在辞汇层面,英语和西语很多词根是相同的,看到基本能认出来。也就是说记单词如果比较扎实的化。其实是相互裨益。

然后在语法层面,西语更为系统,英语更为简化,能够理解西语那些,再来理解西语这些并不难。

对于楼主的,在大四之前把B2考出来这个目标非常好,因为只要你考出来了可以直接申请西班牙大多数学校。当然,现在水涨船高,教育类的,逐渐要c1了。

然后就是,对于题主你来说,只要你自己觉得有把握,那么西语学习和英语学习就是不冲突的,语言学习完全是看个人的天赋,智力,习惯,没有必要给自己设限。

就考试而言,没有必要专注于攻一个语言,放弃一个语言,这样做太极端了。但是需要注意精力的分配,是以先考下来英语为主,再来准备西语。因为题主目前英语已经有一定基础了,而西语A1到B2还需要有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

所以题主你可以做到的就是,主要精力先准备英语考试,然后带著西语,不要占用太多时间,也不要丢,每天缓慢巩固一些就可以了。

另外就是,语言是一个积少成多的过程。也就是说,每天学一点,都是有效果的。这个完全不存在冲突不冲突,只是在于时间怎么安排。

题主加油,希望你早日考取英语和西语的资格等级证书!


可以,但是两个语言就是又有相像的地方,然后又有这种容易混淆的地方,所以说如果你把握好了,两个语言可以互相辅助学习的。但是如果把握不好,那就直接影响。

所以,我觉得如果说你的西班牙语还是处于初级的阶段,刚刚是认识一些发音和单词,如果说你是去为了英语考这个等级,那么暂时放弃一些也无所谓,三个月,你如果是三个月的话,就是放弃了这个简单的一些单词和发音,或者基础语法的东西,两个语言很像,后面能捡起来。

当然,如果你能够规划好,也就是说你后面大四是要考出西语高等级水平,那么,我觉得你完全两者是可以互相兼顾的,但是你可能要暂时放在英语的地方多一些。也就是英语的单词和西语的单词,在拼读上发音上和语法的基础上是差不多的,你可以互相借鉴学习。

只是,为了考级,你英语直接用之前的这个英语能力的积累,然后和一些考试技巧就可以过英语四六级的。这个不是长期的东西,所以西语每日抽零散时间,暂时专注考英文,也不影响你的后续西语规划。

西班牙留学吕老师:西班牙语/英语各种考试等级在西班牙大学申请中的效力值排名?

zhuanlan.zhihu.com图标

「今年六月份打算报考英语六级,目前西语刚学完A1」

朋友,你现在大几啊?

六级肯定要好好考啊,分数高了研究生还能免修英语,岂不美哉。

你这个西语A1还很难影响到你的英语,你的担心多余了…

「家人认为应该暂停学习西语主攻英语,等到六级考完再考虑西语。但我认为英语和西语的学习是不冲突的,完全可以同时学习,而且放下西语三个月难道不会回到零点吗?」

家人?

你都上大学了,自己怎么安排学习还听家里人的?

英语和西语同时学确实不耽误。

比如我大学本科西语,大一就把四六级都考完了,大二我考西语专四,大三直接出国交流。啥也没耽误。

「好难过,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本来想在大四前考出deleB2证书,感觉停下来就会无限倒退了。」

从零基础到B2是需要花点时间,但也不是非常难,方法要对,要坚持。

你要对自己的学习能力有点自信,语言学习不是那么容易倒退的…更何况你刚学了个A1,就算全忘了,再重新来一次学到A2也花不了多久…


可以同时


对比学习吧,这样比较好加深印象。辞汇语法方面有些都是互通的,挺像的。昨天看西语的外刊,接触了一个词 nostalgia,我记得英语里也是nostalgia ,去查了一下他们的形容词分别是nostálgico,ca (西),nostalgic (英)。我现在就是这样同时学习的。不过也有一些完全不相同的,像英语里踢足球play football 不加定冠词,西语里jugar al fútbol 就得加冠词,英语里enter 直接加宾语,西语里用entrar en 。我觉得你多对比总结一起学,更有利,可以一起进步的。可以根据自己的水平合理划分学习时间吧,如果你最近当急的是备考英语,那就英语8,西语2,这样西语也不会落下。马上要开学了了,新学期要考西语专四还有英语六级。


当然可以。


橙子和橘子不能一起吃吗?


用英语的思维方式学习西语会事半功倍喔


可以啊我现在就是学习英语的同时学习西语(也是主课),西语入门是很简单的,但语法时态什么的比英语难.

如果有英语基础,那么对于我来说记单词就挺容易的,举几个例子professor-profesor、nervous-nervioso、accept-aceptar、offer-ofrecer等等,你连蒙带猜也能猜出来,整体来说在单词方面,记起来没英语那么痛苦.

我一周12节课,寒暑假每天都上4节课,一年半就达到了A2水平,三年应该可以达到B1水平.

跑题了,回归英语和西语可以同时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